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箱》又名:SHIROBAKO ,導演:水島努,編劇:橫手美智子,演員:木村珠莉;佳村遙;千菅春香;高野麻美;大和田仁美。

日本的動畫產業目前在不僅在國內生產總值占據了極大一部分,而且在全球範圍內也可以說是十分昌盛[1],而實際上日本動畫產業的誕生到目前為止也不過區區百年[2]

劇情梗概

本作的故事主要圍繞追逐夢想的五名女生——宮森葵、安原繪麻、坂木靜香、藤堂美沙、今井綠展開,是一部描寫以白箱的完成為目標而奮鬥的她們,每天遇到的麻煩以及策劃工作時碰到的糾葛與挫折,還有製作組在製作作品時的團結和衝突的動畫業界的日常的群像劇作品。

分集劇情

第01集 朝向明天,EXODUS!

「咚咚甜甜圈!大膽地上吧!」上山高中動畫同好會的葵、繪麻、靜香、美沙、綠,曾經以甜甜圈發誓要一起做出商業動畫。那之後過了兩年半,曾經高舉夢想的手如今正握着毫無夢想的方向盤。葵成為了動畫的製作進行,今天也在拼盡全力地四處奔走着。在回收結束回到工作室時,她四處張望才發現人的氣息都消失了。感覺奇怪的她打開會議室的門,卻看到了……

第02集 阿魯瓶在這裡!

葵由於第4話的製作狀況不容樂觀而感到慌亂。她直接向第3話的作畫監督遠藤尋求幫助,在一番交涉後總算取得了承諾。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去參加第4話配樂的葵,在對監督和演出家提出的重做要求進行應對時感到心亂如麻。以聲優的演技為導火索,監督提出的要求從配樂開始逐漸升級,之後又將矛頭轉向了作畫方面。然後葵聽到了監督所說出的一句難以置信的話……

第03集 總集篇已經受夠了

在第4話作業的基礎上,葵又被要求追加了第9話的進行工作。在身為新人對於不習慣的作業感到困惑的同時,葵仍然一步一步地整理並推進着工作。但,在主任本田追問進行狀況時,她不由自主地感到慌張。好在有矢野幫忙解了圍,但馬上又因為快遞員沒有把原畫送來導致動畫師製作的鏡頭無法完成後期上色工作而忙得不可開交。儘管如此,至今為止的這些麻煩卻是每個新人製作所要經歷的。是的,僅僅是至今為止的這些……

視頻

白箱 相關視頻

《白箱》劇場版「SHIROBAKO」登場,完整版主題曲PV來襲!
《白箱》以前想做一部動畫,都說了是以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