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海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海濤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山東
出生 中國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中國戲曲學院
代表作品 《大河兒女》《待嫁十年》

白海濤,1984年10月14日出生於山東省,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

201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大河兒女》,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13年,出演諜戰劇《省港大營救》 。2014年,在抗戰劇《左手劈刀》中飾演張磊 。2015年,出演古裝宮廷劇《美人香》。2016年,在古裝玄幻電影《三界傳說之命師》中飾演男主角德一;同年,主演古裝劇《糊塗縣令鄭板橋》 。2017年4月17日,其出演的古裝玄幻劇《擇天記》在湖南衛視首播 。2017年12月7日其出演的三國題材古裝劇《虎嘯龍吟》首播,在劇中飾演姜維。

早年經歷

白海濤出生於山東省的一個軍人家庭里、他從小就有當兵的夢想[1] 。白海濤大學就讀於中國戲曲學院、與連奕名是校友[2] ;在校期間、他不僅出演了《鄰家烤串》、《老三的誓言》等多部話劇作品、而且還拍攝了手機、高爾夫等廣告作品。

演藝經歷

2012年、出演白楠執導的當代軍旅劇《兵王》、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3年、出演汪明荃劉愷威蕭正楠主演的時裝劇《風雲天地》、在劇中飾演斯文儒雅、為人正直的張理忠;同年、出演侯京健朱泳騰徐程主演的諜戰劇《省港大營救》、在劇中飾演勇猛果敢、槍法卓越的中共地下黨姚克儒[3] ;此外、他還出演了沙溢、梁靜主演的都市情感輕喜劇《我的博士老公》。

2014年、與張桐崔波王志飛合作主演抗戰劇《致命行動》、在劇中飾演正直仁義、有着強烈愛國主義情感的游擊隊員林大志;同年、出演連奕名、黑子、徐梵溪主演的抗戰劇《左手劈刀》、在劇中飾演對韓德功忠心耿耿並為其出謀劃策的副官張磊 。

2015年、出演譚友業、白雲默執導的古裝宮廷劇《美人香》、在劇中飾演雍正的弟弟十三爺、這是他首次在影視作品中嘗試古裝扮相。

2016年、主演梁傑執導的古裝玄幻電影《三界傳說之命師》、在片中飾演身為人格命師的男主角德一[4] ;同年、與趙毅、柴碧雲、劉金山合作主演古裝劇《糊塗縣令鄭板橋》、在劇中飾演正直善良、心直口快的捕快姚三[5]

2017年、出演張涵予秦俊傑李雪健主演的古裝劇《天下長安》、在劇中飾演瓦崗軍將領王伯當;同年4月17日、其出演的古裝玄幻劇《擇天記》在湖南衛視首播、而他在劇中則飾演了沉迷於煉丹、謊稱自己是妖族的魔族護法玄幽子[6] 。12月7日其出演的古裝《虎嘯龍吟》首播、在劇中飾演姜維。

社會活動

2016年9月28日、白海濤與塔斯肯、文斗等一同參加"北京拍賣季明星公益拍賣專場"、並將自己親手創作的一幅油畫捐出去拍賣、最終油畫被拍得1000元善款[7]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白海濤是一個實力派演員、他在電視劇《風雲天地》中、憑藉其紮實的表演功底、而受到觀眾的認可[8] 。白海濤在《大河兒女》、《待嫁十年》等影視劇中、以自然樸實的表演把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演繹得惟妙惟肖、精彩絕倫(網易評)[9]

白海濤的表演張弛有度、精彩生動、對角色性格的塑造更是有血有肉。白海濤在電視劇《左手劈刀》中、將亦正亦邪的黑馬團副官身上的閃光點和缺點都演繹得淋漓盡致、他並不是臉譜化的去把握角色、而是非常走心、着重內心戲、這也使得人物形象更為豐滿、更加鮮活(新浪評)[10]

視頻

虎嘯龍吟:第1集 8.9
第一聲槍響:第1集 7.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