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兵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兵王

《兵王》是由王明軍執導,鄭奇、宋軼、朱敏銘、李君峰等主演的的軍旅消防題材劇。講述了一個不羈少年沈笑走入軍隊,在血與火的歷練中成長,感悟到了人民的英雄消防兵的責任與大愛,最終成為兵王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6月5日在愛奇藝播出

簡介

沈笑為了向高中的同學和老師證明這個世界上除了上大學外,還有更多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和崗位,報名參了軍,成為了北港市消防部隊的一名消防戰士。在部隊裡,沈笑是一個訓練成績和調皮搗蛋同時冒尖的「刺頭兵」,他凡事都要搶個頭功出個風頭,以期證明自己。後來,面對高中隊和老兵黃福生的教誨,面對烈火中戰友義無反顧的犧牲,他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軍人的價值和榮譽,不是建立在虛榮心和面子之上,而是建立在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之上,當兵王,出成績,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

劇集評價

《兵王》突破了通常主旋律作品的特徵,融合了青春、偶像、勵志、情感等當下最為年青人熱捧的時尚影視元素,突顯人性、人格魅力。跌宕起伏的情節,盪氣迴腸的感情呈現,加上青春朝氣的演員外形,極富性格的人物設計,再有頂級高端的攝像、舞美製作團隊,使得該劇不僅具有加倍粘着力,同時也給觀眾呈現了強烈震撼的視覺效果(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為求真實再現消防兵的生活,演員很多戲份都是親自上陣,在拍攝聯歡會的現場,主創們苦中作樂,齊刷刷站上舞台大跳「消防style」。為了真實反映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演職人員們在寒冷的初冬被冰冷的涼水淋透拍攝火場救援大戲。拍攝時,演員要穿着消防服,背負着30公斤重的裝備完成各種高難度動作,演員要沿着繩索深入120多米深的懸崖絕壁拍攝懸崖救援,在拍攝鏖戰大火、火海救人等幾場戲時,還要反覆沖入濃煙滾滾、烈焰沖天的火海中,演員們全身汗水浸透,渾身上下被熏得烏黑。[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兵王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