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沙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沙屯舊名白沙墩,依山傍海的小村落在強進東北季風吹拂下,形成如一彎新月般的雪白沙丘故名白沙墩,直到日治時期才更名為白沙屯。

許多人到苗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客莊情懷跟山野風景,但其實沿著火車新埔、白沙屯、後龍、苑裡...等海線各站也非常的漂亮。通霄白沙屯除了知名的拱天宮媽祖廟遶境外,還有許多濱海景點、鐵道餐廳、農牧場、觀光工廠可看。

新埔火車站

是西部幹線中最靠近大海的一站,是日治時期留下僅存不多的木製車站之一於,1922年落成啟用距今約有百年歷史。在斑駁的火車站等車,彷彿穿越了泛黃的歷史回到了過去一般,一出這個復古車站步行300公尺就能看到海堤上的木棧道,漫步在木棧道上徐徐海風吹來清風拂面,聞到鹹鹹的海水味心情也跟著海浪聲放鬆了下來。

免費愛心自行車

到了苗栗白沙屯火車站後,沒有汽機車的朋友可以考慮騎「白沙墩愛心自行車」,免押證件、免付租金、免上鎖完全是建立在人互信互助的基礎上。在白沙屯在地居民的努力下打造出的「鄉村版Ubike」,目前共有2個停放點分別是:白沙屯火車站、天德宮,知名的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及位在兩個停放點中間呦。

拱天宮

每年三月瘋媽祖,一路從白沙屯拱天宮走到雲林北港媽祖廟的朝聖之旅,讓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媽祖廟信徒眾多、香火鼎盛。想來這裡參拜祈福的朋友,到了白沙屯站後騎上白沙墩愛心自行車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這裡了!

白沙屯漁港

在白沙屯漁港除了用船筏在近海捕漁獲外,亦承襲過往建造石滬、使用牽罟的傳統方法來獲取漁獲,該景象被列為苗栗海岸八景之「沙墩觀魚」。白沙屯豐富的潮間帶環境,還有螃蟹、野蚵、生物可以觀察跟探索。

這座位在通霄的漁港以自然生態工法打造,走在這個南北狹長而秀美的海堤防上,可以看到碧綠漸層的大海,享受舒適廣闊的藍天

嶺頂步道

素有通霄好望角之稱,登山路上可以看到嶺頂土地公廟、心型公路,還能同時享受通霄座山望海的美景。在山頂上能眺望幽藍大海和鄉村的平房,推薦想來通霄走走的朋友把嶺頂步道安排在下午,就能在這裡享受枇杷色的橙橙日落。

跨海拱橋

在秋茂園海岸景觀區旁的跨海大橋,是來通霄的必拍景點,從新埔沿著石蓮園海堤一直走就能一次把這些知名通霄景點收入口袋。沿著海岸線騎著自行車非常舒服愜意,白色的風車襯著西下的夕陽一望無際的海景令人難忘。

通霄神社

到了日本一定會去鳥居神社,但是閩南風的日本神社也許你就沒看過了。位在虎頭山上的通霄神社,在日本治台皇民化時主祭天造大神、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時至今日拜殿已被改建為閩南建築,但清幽的神社氣息、鳥居、參道、主殿基座都被完整地保留下來。參觀完通霄神社後先別急著離開,可以走一下步道登頂享受360度的全景海線景緻喔![1]

視頻

白沙屯拱天宮

海天一色的 苗栗通霄白沙屯海灘 新竹漁港(南寮漁港) 新北市瑞芳八斗子海邊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