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根級護衛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根級護衛艦是日本自衛隊1970年代建造的護衛艦,中間有大型的直升機收納庫可以容納三架直升機和整備設施,比榛名級護衛艦 還要成功,也是第一艘搭載3D掃描雷達NEC OPS-12的日本軍艦。

設備介紹

白根級護衛艦(DDH 143)是日本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末期在「棒名」級基礎上改進而成的,噸位小幅增大、系統設備有所升級。該級艦擁有較強的反潛能力,反艦、防空能力較弱,旨在應對來自前蘇聯潛艇部隊日益增長的威脅。

「白根」級總共建造2艘,均由石川島播磨公司建造,首艦「白根」號於1977年2月25日開工,1980年3月7日服役。2號艦「鞍馬」號於1978年2月17日開工,1981年3月27日服役[1]

火炮武器

ASROC Mk 112反潛火箭、2x 5 吋(127 mm/54口徑)Mk42艦炮、2具20mm方陣快炮

其他武器

12.7mm機槍、2xMk32型水面船艦魚雷管3連裝(Mk46型魚雷)。

船體設計

「白根」號的船體設計前部是2座5英寸火炮和反潛火箭發射機,中央部是艦橋和機庫形成一體化的上部構造物,後部作為飛行甲板。

艦橋上部裝備有2座I型射擊指揮裝置。右舷側底部左右兩側各裝備了一部近防系統,後部裝有防空導彈發射裝置

「白根」號的排水量為5200,艦體全長159米。艦橋為四層建築

性能

戰鬥指揮系統艦(CDS)裝備了重視反潛作戰的戰術情報顯示裝置(TDPS),裝備有2台大型、9台小型數字計算機,並將各子系統聯結起來。此外,還裝備了能與其它艦隻進行實時交換的數據通信線路,即收發兼用的II型和接收使用的14型數據鏈。

防空方面,「白根」號作為護衛艦首次裝備了海麻雀短程艦空導彈和高性能的密集陣近防系統[2]。還裝備了進行電子戰的ESM/ECM兼用的NOLQ一1天線和發射人造雷達干擾箔條的發射機Mk36。

不過,「白根」號裝備的探測器均為日本國產。如0PS一12三元陣防空雷達、OPS一28對水面雷達、NOPN一1軍艦制導雷達、NOLQ一1ESM/ECM裝備、OQS—101低頻率聲納、OQA一201聲納浮標信號處理裝置和SFC一6水中攻擊裝備。

視頻

白根級護衛艦 相關視頻

白根級護衛艦鞍馬號和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
美總統首次登上日本軍艦!特朗普參觀自衛隊「加賀」號准航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