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天主教(懺悔)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白晉若阿基姆·布韋(法語:Joachim Bouvet,1656年-1730年) ,漢名白晉,一作白進,字明遠,耶穌會法國教士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白晉出生於法國利曼,1678年加入耶穌會,1684年受法王路易十四選派出使中國傳教,出發前被授予「國王數學家」稱號,入法國學院為院士。同行者有:洪若翰、劉應、塔夏爾、李明和張誠。

1685年3月3日,使團自布雷斯特起航,途經暹羅時,塔夏爾被暹羅國王留用。其餘五人於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抵達浙江寧波。因海禁未開,洋人不能深入內地,清政府令其回國。但經南懷仁說明他們為法王所遣,精於天文曆法。次年入北京,白晉與張誠為康熙留用,隨侍宮中,其他三人回浙江。白晉為康熙講授歐幾里得幾何。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康熙派遣白晉為使出使法國。

康熙四十七年(1708年),白晉、雷孝思等傳教士,奉帝命測繪中國地圖;白晉才出京門,因座馬受驚,跌落馬下,腰痛不能繼續前行,留陝西神木縣養病,後返北京休養,集各傳教士所繪分圖,匯成全中國總圖。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賜名為《皇輿全覽圖》。

視頻

白晉 相關視頻

猶太教和基督教的區別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