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視藝員

白彪(原名:劉國榮),香港電視藝員,圈內人稱「彪叔」、「郭大俠」。 1969年進入影壇,一開始加盟邵氏電影,因為自幼習過南派武術,身手很好,於是大導演張徹看中,讓他出演自己執導的影片。白彪這個時期的角色形象都是以俠客或者高手的形象示人,諸如《保鏢》、《報仇》等等。[1]

履歷

1976年加入佳視拍攝一共六十集的《射鵰英雄傳》演第一男主角郭靖,另有米雪黃蓉陳惠敏演東邪、曾江演郭嘯天、梁小龍演楊康,陣容鼎盛。電視史上第一齣武打劇一出,反響極佳,每晚七時正家家戶戶電視均奏出由林穆演唱的《射鵰英雄傳》主題曲(「誰是大英雄」)。白彪憑郭靖一角紅遍香江,及後在亞視《天龍訣》等的大俠演出,更紅遍中國內地,九十年代,他在無線古天樂和李若彤版《神鵰俠侶》(1995)再演郭靖這角色,也是那一代膾炙人口的經典角色。[2] 日前,東姑就喺九龍城遇到白彪,今年雖已年屆七十歲,但外表一啲都睇唔出,睇落仲相當精壯,見佢着住短袖衫、短褲,手瓜腳瓜起(月展),胸前肌肉結實大大隻咁,加上孭住個背囊,好似全副「武」裝,準備出動去行山咁款!據東姑所知,佢仲未有退休打算,早幾年簽咗畀港視,近年就返大陸拍劇為主,直至近排佢仲有份參演ViuTV劇集《詭探》,喺演藝界都仲好活躍o架!。[3]

視頻

郭靖最佳扮演者,香港第一代電視版郭靖,和狄龍、鄧光榮是師兄弟,72歲依然活躍

參考文獻

  1. 歲月流星-白彪,曾三次飾演郭靖,當年火過黃日華. 每日頭條/娛樂. 2018-04-16 [2019-01-16]. 
  2. 香港電視史上第一代大俠:白彪. 香港01. 2018年06月22日 [2019-01-22]. 
  3. 白彪全副武裝. 東周網. 2017年06月02日 [2019-01-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