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登別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登別溫泉

圖片來自letsgojp

登別溫泉 (のぼりべつおんせん)位於北海道膽振支廳登別市(舊蝦夷地明治以後為舊膽振國)的溫泉,是北海道屈指可數的溫泉地。自江戶時代開始就為人所知,在明治時代後正式成為療養地和觀光地。知名的地獄谷就座落於此。2004年,登別溫泉地域谷被指定為北海道遺產

名稱源自阿伊努語的「nupur-pet」(深色的河)[1]

泉質

登別溫泉[2]的泉質種類相當豐富,總共多達十一種!擁有這麼豐富泉質的溫泉非常罕見,是全世界少有的!而登別溫泉最大的功效就是美白與消除疲勞。泉質包括:
硫磺泉食鹽泉明礬泉含鐵泉酸性泉放射能泉芒硝泉苦味泉綠礬泉重曹泉石膏泉

景點

  • 登別地獄谷[3]
    火山爆發過後,所以遺留下來的火山口遺跡,在登別地獄谷有多個噴氣孔與溫泉泉水的湧出口,因此在還沒進入登別地獄谷之前,便可以聞到濃厚刺鼻的硫磺味,再還沒看到雄偉的谷景,就會先讓鼻子來個嗅覺的刺激。登別溫泉飯店裡所提供的溫泉,均是從登別地獄谷供應的喔!登別地獄谷之所以叫地獄谷,就是因為此地寸草不生,到處都有不斷在噴發的白煙,再加上刺鼻的味道,讓人就好像置身在地獄中,因此而得名。
  • 溫泉街[4]
    富有風情的溫泉街周邊分布著許多散步景點,可以真實感受到溫泉潛藏的巨大能量。其中,位於溫泉街東北方的地獄谷,是日和山火山噴發運動造成的巨大火山口遺跡,直徑450公尺,面積約1100平方公里。瀰漫濃烈的硫磺氣味,地表的裂縫或噴氣孔不斷湧出沸騰的熱氣。以溫泉顏色會有七種變化的大正地獄為代表,還有鉛地獄鐵炮地獄等大大小小的15個地獄,從遊客步道即可看到蒸氣或熱風噴出的模樣,繞一圈的時間大約10分鐘。太陽下山後到21點30分為止,沿著步道會點上一盞盞燈,浪漫異色的夜間漫步別有一番風情。
  • 泉源公園[5]
    是為紀念登別溫泉開泉150年,並運用了腹地內間歇泉而建的公園。間歇泉每隔3小時會發出轟隆聲響並噴發出泉水,每次持續50分鐘。為紀念第50回登別地獄祭,園內還設置了「湯鬼神九金棒」。從JR室蘭線登別站,乘坐道南巴士,往登別溫泉方向15分鐘車程,於終點站下車步行4分鐘。

影片

北海道玩不膩
北海道自由行不自駕!登別溫泉|開箱第一瀧本館 |5000平方公尺的巨型大浴場

參考文獻

  1. 北海道庁. アイヌ語地名リスト (PDF). 北海道庁. [2017-08-17].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8-04-17). 
  2. 登別溫泉,travo.guide
  3. 登別溫泉,travo.guide
  4. 登別溫泉,走進日本,2018.06.02
  5. 泉源公園,Live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