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畫皮 (2008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畫皮
圖片來自4bluestones

畫皮》是一部由中國大陸香港合拍的電影,取材自《聊齋志異》的同名故事,並重新編劇。

該片在中國大陸取得了2.27億人民幣票房成績,成為2008年年度票房排行榜第二名[1],同時也是中國大陸票房最短時間突破2億元電影的第三名,僅次於《赤壁》和《滿城盡帶黃金甲》。

劇情簡介

年間,都尉王生率王家軍在西域與沙匪激戰中救回一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不想此女乃「九霄美狐」小唯披人皮所變。其皮必須用人養護,故小唯的隱形助手小易——一隻變色龍修成的,每隔幾天便殺人取心供奉小唯,以表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因此陷入一片恐慌。小唯因王家軍首領王生勇猛英俊對其萌生愛意,並不停用妖術誘惑王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蓉的地位……

影響

由於中國大陸不鼓吹迷信的風氣,以致以鬼神為題材的電影,一直被禁在中國上映,本電影成功以妖代鬼,順利在內地獲得上映批文,並取得票房成功,令到之後陸續有如《聊齋之宅妖》、導演陳凱歌的捉妖片《道士下山》和中影投資、陸川執導的《鬼吹燈》等妖片開拍[2]

參考文獻

  1. 2008年中國內地電影票房排行榜. 騰訊娛樂. 2009年2月17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12月11日). 
  2. Juno帶起熱潮 9鬼片出籠 殭屍爭住翻生.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2月10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