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男人底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男人底線》是根據陳彤小說《男人底線》改編,由王海鴒與陳彤執筆創作,高希希執導[1]濮存昕、許晴、于和偉、梁丹妮、沙溢、孫寧等主演的現代社會倫理情感劇。

故事圍繞着濮存昕飾演的交通廳副廳長魏海烽展開,在劇中,面對各方誘惑,魏海烽堅守着道德底線、職責底線、感情底線,這是個極富正義感與同情心的角色。

於2008年5月18日在遼寧衛視、江西衛視重慶衛視、安徽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主人公魏海峰是某省交通廳辦公室主任,他的同學趙通達擔任基建處處長,兩人級別相同,但權力的含金量不同。為了孩子上重點中學,魏海峰的妻子送了禮,還是沒有如願。魏海峰提升為交通廳副廳長之後,權勢發生變化,他成為高速公路招標對象丁總需要「拿」下的人。丁總父子第一步「拿」下了魏海峰的弟弟魏海洋,讓他辭職下海組建了一家諮詢公司,並簽訂了相關協議。

幕後花絮

1、許晴很有生活情趣,拍戲時,她會把咖啡機拿到現場,製作咖啡給大家喝,甚至場工都喝過她的咖啡。由於是夏天,在許晴的帶動下,還會多吃點涼拌的蔬菜,少吃油膩的東西。

2、沙溢第一天到劇組,他和濮存昕見面後,感覺很親切。濮存昕給沙溢泡茶喝,兩人聊了一下午。能和濮存昕飾演兄弟,沙溢感覺到幸運但也有壓力,沙溢說,他和濮存昕雖然都在一個院裡住,但以前沒有來往。他曾跟濮存昕開玩笑說:「我認識你,但你不認識我。」

3、拍攝離婚戲時,梁丹妮不太會喝酒,那天桌上放了一杯紅酒,做道具用的,結果她即興地抓起就喝了,喝完之後就一直在顫抖,就太投入了,聲淚俱下,拍完後好長時間手還在抖。

劇集評價

《男人底線》故事牽動人心、發人深省。可以說本劇喚起了人們對道德底線、婚姻底線、金錢底線等方方面面的深入思考,極具現實意義[2]

男人底線也有一些暗戰的味道,是政府職能部門和一些社會上為自己的私利別有用心的人的暗戰,這個過程中是對人性對公理的絕對挑戰。劇濮存昕再次扮演了男主角兼正面角色魏海峰,雖然弟弟被不良分子拉下水,但自己還能保持一身正色,是一個絕對的好男人形象。許晴的沈聰聰也是一位相當有智慧,幹練颯爽的女性,這樣的角色對許晴來說是輕車熟路。雖然這部劇有些正劇的味道,但整體看來,更象是一部很不錯的反映都市人情感情的社會倫理劇。

視頻

男人底線 相關視頻

男人底線 第1集 
男人底線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