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力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力學是以探討大電流(強電), 高功率的電路為主的科學,其主要基礎是建構在工程數學、電路學、電子學及電磁學,電力領域分成電力系統、電機機械及電力電子等三大領域, 並大量地應用於發電、供電、輸電、配電、電能轉換、電力使用及電力轉換器等相關技術。

電力系統主是指三相電力系統之基本特性及發電、輸電。電機機械主要是指電能與機械能之間的轉換原理及裝置,如交流、直流電動機及發電機。電力電子則是各式利用電力電子開關所作成的各式電力轉換器如直流-直流轉換器、直流-交流轉換器及交流-直流轉換器等。

在這三大領域下,還可包含了「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控制」、「故障電力系統分析」、「電腦電驛」、「工業配電」、「計算機在電力之應用」、「電動機控制」及「電力電子」等次領域。[1]

相關學科領域

基礎學科- 應用學科- 「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控制」、「故障電力系統分析」、「電腦電驛」、「工業配電」、「計算機在電力之應用」、「電動機控制」、「電力電子」

相關元件

動力元件:發電機/電動機(馬達)

電流轉換元件:變壓器/整流器

保護元件:過載繼電器/無熔絲開關/濾波器/保險絲

控制元件:接觸器/斷路器 /繼電器/可編程控制器/反用換流器(變頻器)/觸控屏幕

功率元件:晶體管 /光電耦合元件/傳感器

視頻

電力學 相關視頻

想學電力相關專業,張雪峰推薦這三大高校
科學電力學視頻

參考文獻

  1. 電力系統基礎知識90問! ,個人圖書館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