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中吉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中吉政

圖片來自ameblo

田中吉政(たなか よしまさ,1548年-1609年3月23日)是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江戶時代的大名。通稱九兵衛。[1]

生平

本來是近江國的田中村農民,後來成為了國人眾的頭目宮部繼潤的部下,之後被羽柴秀吉登用,後來成為羽柴秀次的部下。吉政擅長築城,近江國的八幡山城三河國岡崎城都是由他修改。小田原城攻略以後,成為了岡崎城七萬石的城主。

於1595年,秀次被處死,但秀吉反而增封吉政多三萬石。關原之戰中,吉政支持德川家康,東軍勝利後,由於在伊吹山成功捕獲了石田三成,故被德川分封筑後國柳川32萬石。

而他也是基督教的信徒,在領內積極保護基督教人士,他的洗禮名巴爾多祿茂(パルトロメヨ)。

在吉政死後,由田中忠政繼任,但是他沒有子嗣繼承家督,被幕府改易。

影片

石田三成を捕らえて大出世!田中吉政ってどんな武將?豊臣秀吉顔負けの出世大名!

參考文獻

  1. 田中吉政,ame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