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岡崎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岡崎城

圖片來自ana

岡崎城(おかざきじょう)是位於日本愛知縣岡崎市的一座城堡德川家康於此地出生。別名為龍城

建於1452年,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為松平氏所有,江戶時代岡崎藩藩廳所在地。

最初城名寫作「岡奇城」。此外,岡崎城是享祿年間以來的名稱,在此之前名為菅生鄉[1]

介紹

於 1959 年重建,城內各樓層分別為不同主題的史料館。除了可由展示品及立體模型劇場認識岡崎城的歷史,亦可從 5 樓的觀景台一望而下,飽覽岡崎市景觀。從此處亦可望見位於北邊的德川家菩提寺「大樹寺」,據說家康會在此朝大樹寺進行禮拜。

位於園內的「三河武士館家康館」為一史料館,以豐富的史料介紹家康從出生到統一天下的軌跡,以及與其一同奮鬥的眾三河武士。

影片

【お城解説】100名城No.45:岡崎城 徳川家康生誕の城をしっかり堪能だ!! Japan Okazaki Castle Ieyasu's birth castle is fully enjoyed!

參考文獻

  1. 夏目可敬. 三河國名所図會(參河國名所図會). 1844–1851. 岡崎は享祿以來の名號にして、其以前は菅生郷な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