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死諜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死諜戀》是廣州東方明珠與北京東方天星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一部諜戰劇[1],由生李文龍林龍執導,吳卓羲姚芊羽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對分別擔任國民黨間諜和共產黨間諜的戀人,在經歷了一系列革命洗禮後,產生覺悟,最後共同抗日的故事。該劇於2008年7月14日在鄭州電視台首播。

劇情簡介

日寇橫行,夏家慘遭屠殺,瀟雪被神秘大姐救出,逃亡途中與唐問生相遇,共渡患難。夏瀟雪被大姐帶往革命根據地,唐問生卻被叔叔唐定乾投入到軍統特務訓練營中,在那裡,女學員梅雁對他產生了愛慕之心。半年後,唐問生接受叔叔命令打入共產黨,化名紹岩,再次與瀟雪相遇。兩人在共同抗日中產生感情,由於形勢需要,大姐成為這對戀人的證婚人。

紹岩與瀟雪以夫妻身份共同展開對敵工作,梅雁為了保護妹妹小旭,嫁給了紹岩的叔叔唐定乾。唐定乾此時已經暗中投日,受高級情報官龍本千張的調遣,情報流失讓龍本千張非常憤怒,派唐定乾出面清除地下黨

瀟雪夫婦在執行任務中,日益默契。但一次任務失利,瀟雪意識到丈夫可能就是臥底,痛苦抉擇後拒絕撤退,決定利用紹岩身份誘敵[2]。紹岩也日益懷疑叔叔的指令,任務失利同樣使他懷疑唐定乾投靠日本人,但唐卻以紹母安危相挾。

夫妻間開始暗中鬥法,日本在地下兵工廠的秘密製造細菌彈也漸漸清晰,唐定乾下令讓紹岩殺妻,夏瀟雪也受命除奸,倆人經過痛苦抉擇,終於決定同心抗日,瀟雪偽裝跟隨丈夫叛變……

瀟雪意外發現梅雁竟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同母異父姐妹!倆人克服恩怨終於相認,卻不知日本人龍本千張竟然是梅雁的生父!日軍實施「毒龍計劃」,威脅越來越大,時不我待。梅雁冒險出手刺殺唐定乾,反被殘忍殺害。瀟雪強忍悲痛,冒充梅雁咬牙認父,摸進了日本人情報中心的老巢。並摸清日本鬼子製毒菌的地下室,及時把情報送出,八路軍為搗毀「毒龍」而攻城,夏瀟雪與紹岩沖入地下室搗毀了「毒龍」,這次真的成為他們的生離死別。

視頻

生死諜戀 相關視頻

生死諜戀 片頭曲
生死諜戀讓腹中的孩子留下,留一個希望給彼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