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璉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俞璉靜

圖片來自kpopn

俞璉靜유연정,1999年8月3日),又稱延靜韓國女歌手。2016年參與企劃女團選拔節目《PRODUCE 101》取得第十一名,以I.O.I成員身份出道。

現為STARSHIP娛樂旗下女團宇宙少女主唱,以具爆發力的清爽高音見稱[1][2],曾贏得歌唱比賽節目《V-1》冠軍[3]

個人背景

1999年8月3日,璉靜出生在韓國京畿道光明市。出道前因唱功在練習生間小有名氣。

經歷

出道前

在加入STARSHIP娛樂前,曾是SM娛樂的練習生[4],也曾於IB音樂學院學習。

2015年,延靜以STARSHIP娛樂練習生的身份參演了Mnet企劃的大型練習生競爭實境節目《PRODUCE 101》,開啟了她演藝生涯的序幕。在首輪分級任務中,延靜和其他兩位同樣來自STARSHIP娛樂的練習生金泰荷及沈彩恩表演〈I Swear〉,延靜被評級為「B」級;之後在《PICK ME》表演評鑑中改評為「A」級。節目初期,在近百位練習生中排名只在中間段。在第三集分組評價,延靜演唱少女時代出道曲再次重逢的世界〉,良好表現成為話題,片段兩周內在韓國錄得過百萬次播放。從第五集開始,排名便穩定在九至十二名之間。

2016年4月1日,《PRODUCE 101》播出最後一集,正式公開出道組合名為I.O.I,延靜以排名第十一位入選為其成員。

2016年:先後以I.O.I及宇宙少女成員身分出道

2016年5月4日,I.O.I發行出道迷你專輯《Chrysalis》,並公開主打歌〈Dream Girls〉。《PRODUCE 101》後經過一個月的準備,延靜正式出道。5月5日,通過Mnet音樂節目《M! Countdown》與I.O.I成員一起登上出道初登場舞台,演唱《Knock Knock Knock》及主打歌曲《Dream Girls 》。

7月11日,STARSHIP娛樂正式決定將延靜加入宇宙少女為新成員,十三人重新出發。8月17日,宇宙少女公開迷你二輯主打曲《Secret》,延靜正式以宇宙少女成員身分出道。8月18日,宇宙少女通過Mnet音樂節目《M! Countdown》,演唱主打歌曲《Secret》及特別舞台《Loving U》(SISTAR原唱)。

10月17日,I.O.I最後一次完全體回歸,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Miss Me?》,主打歌為〈Very Very Very〉。10月26日,延靜於《Show Champion》獲得女團生涯首個音樂節目一位,但因宇宙少女行程衝突而缺席領獎。

2017年起:新的開始

2017年1月1日,延靜出演《神秘音樂秀:蒙面歌王》,戴著面具的她在第二回合單獨演唱歌曲〈Star (來自電影《醜女大翻身》的OST),歌聲獲得了好評[5]

2017年1月17日,I.O.I發行告別單曲〈DOWNPOUR[6]。1月20日至22日,在出道登台的地點首爾獎忠體育館舉辦「Time Slip」I.O.I告別演唱會[7]。1月29日,I.O.I活動期結束,組合解散,延靜往後以宇宙少女成員身份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