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奇·尼爾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奇·尼爾森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interest
歌手
暱稱 Rick Nelson
瑞奇·尼爾森
出生 埃里克·希利亞德·納爾遜
(1940-05-08)1940年5月8日
美國 紐澤西州紐華克
逝世 1985年12月31日(1985-12-31)(45歲)
美國德克薩斯州迪卡爾布(De Kalb)
職業 演員、音樂家、創作歌手
音樂類型
活躍年代 1949年–1985年
網站 rickynelson.com
相關團體 貓王, 埃弗里兄弟,
胖子多米諾,卡爾·帕金斯,康尼·法蘭西斯,
詹姆斯·伯頓

埃里克·希利亞德·納爾遜(英語:Eric Hilliard Nelson,1940年5月8日-1985年12月31日),藝名瑞奇·尼爾森(英語:Ricky Nelson),是美國的搖滾明星、音樂家和創作歌手。八歲時便和他的家人一同在廣播電台和電視連續劇奧茲和哈里特的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Ozzie and Harriet裡參加演出。1957年以降,這位流行的錄音藝術家的演藝事業長久而成功。1959年,作為當時最受歡迎的「青少年偶像」之一,他和約翰·韋恩迪恩·馬丁出演了霍華·霍克斯導演的美國西部故事電影里約布拉沃Rio Bravo (film)。1958年,《告示牌》新創立了獎項「告示牌百大單曲榜」,尼爾森的《可憐的小傻瓜Poor Little Fool》便拿下第一個冠軍。1957年至1973年間,他共有53首歌曲登上告示牌百大單曲榜,更有19首歌曲進入到告示牌百大單曲榜的十大熱門單曲中。

1987年1月21日,尼爾森入駐搖滾名人堂[1][2]1996年,他在《電視指南雜誌》的「史上最偉大的50位明星」中排名第49位。[3] 尼爾森在1949年開始他了的演藝生涯,首作是在電台情景喜劇連續劇《奧茲和哈里特歷險記》中飾演自己。1952年,他出演了他自己的第一部故事片《尼爾森來到》。1957年,錄製他的第一張單曲,作為電視版的喜劇情景歌手出道,並發行了名為《瑞奇Ricky (album)》的第一張專輯。

1958年,尼爾森發行了他的第一首單曲《可憐的小傻瓜》,並於1959年因主演了《里約布拉沃》而被提名為金球獎「最有希望的男演員新人」。隨後他亦出演了幾部電影。自1966年電視連續劇被取消後,威爾森還會作為明星嘉賓偶爾出現在各式各樣的電視節目中。

尼爾森和克里斯汀·尼爾森Kristin Nelson於1963年4月20日結婚,並於1982年12月離婚。他們有四個孩子:特雷西·尼爾森Tracy Nelson (actress),雙胞胎兒子貢納爾·尼爾森Gunnar Nelson (musician)馬修·尼爾森Matthew Nelson,薩姆希利亞德。

相關影片

Ricky Nelson - Travelin' Man 1961
Ricky Nelson's Grave
Ricky Nelson~A Teenager's Romance
A Trbute to David Nelson, remembering Peter Yeats and Margaret Whiting

參考資料

  1. Whitburn
  2. Bashe 284
  3. Special Collectors' Issue: 50 Greatest TV Stars of All Time. TV Guide. 1996, (December 14–2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