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士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士國旗是全世界僅有的兩個以正方形為國旗的國家之一,另外一個正方形國旗的國家是梵蒂岡,國旗標誌是紅底白十字。

信息

中文名:瑞士國旗

形狀: 正方形

國家: 瑞士

顏色:紅底白十字

簡介

十三世紀(1273年)神聖羅馬帝國時代,哈布斯堡家族的魯道夫一世被選舉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繼位後的魯道夫一世致力於擴大王權和家族勢力,瑞士各個自由領的自主性受到嚴重的威脅,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強大壓力下,1291年8月,瑞士的三個谷地共同體:烏里施維茨翁特瓦爾登簽訂了三州同盟協定。這時候就已經決定使用紅底白十字的國旗。但是在成立聯邦時決定在紅底上畫上四個大小相同的十字架。1848年,瑞士制定了新聯邦憲法,正式規定紅地白十字旗為瑞士聯邦國旗。白色象徵和平、公正和光明紅色象徵着人民的勝利、幸福和熱情國旗的整組圖案象徵國家的統一。這面國旗在1889年曾作過修改,把原來的紅地白十字橫長方形改為正方形,象徵國家在外交上採取的公正和中立的政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