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詩琳普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攝影大師的謬斯女神 珍·詩琳普頓 Jean Shrimpton

珍·詩琳普頓Jean Rosemary Shrimpton 1942年11月7日-)出生於英國白金漢郡。英國超級名模及演員。她是高級品牌:"Revlon"的代言人。詩琳普頓上過"VOGUE"、"Vanity Fair"及"Times"等雜誌封面。Jean Shrimpton是世界上第一個超級模特,20世紀60年代收入最高的模特以及「搖擺倫敦Swinging London」的面孔以及推廣迷你裙而聞名。

Jean Shrimpton於1942年11月7日出生於英格蘭白金漢郡的上層父母。在一所農場長大並在修道院學校接受教育,Shrimpton於18歲移居倫敦,並參加打字和速記班。在海德公園吃午餐時,她被一位攝影師發現,並被鼓勵入讀倫敦的模特兒[Lucie Clayton Charm Academy]]

當時尚攝影師大衛·貝利David Bailey)在一家攝影工作室看到當時相對不為人知的Shrimpton時,他立即被美麗的她吸引,儘管Bailey當時已經結婚,但兩人很快就開始了浪漫的關係,這將持續四個動蕩的歲月。在Shrimpton 1990年的自傳中,她寫了Bailey,「我們立即被吸引,每當我們一起工作時,這種吸引力就會產生強烈的性氣氛。」

Jean Shrimpton for VOUGE封面女郎

Bailey堅持在1962年使用Shrimpton參加英國Vogue拍攝,幫助他們完成兩項職業生涯。Shrimpton是最早被稱為「超級模特兒」的模特兒之一,是她那個時代收入最高的模特兒。在談到2001年的Shrimpton時,Bailey告訴BBC,「她很神奇,相機也愛她。在某種程度上,她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模特 - 你只需要拍半張膠卷,然後就可以了。 「 Shrimpton 在2011年告訴「 衛報 Guardian 」時說她很幸運而不是雄心勃勃,「我從不喜歡被拍照。我恰好擅長它。」

憑藉她悠長,瘦削的身材和寬闊的眼睛,Shrimpton推廣了流浪的外觀,並被暱稱為「the shrimp」。1965年,世界聞名的Shrimpton,當她被聘為澳大利亞墨爾本杯頒獎時,她也為時尚做出了重大貢獻。Shrimpton的裁縫師科林·羅爾夫(Colin Rolfe)的面料不夠,但無論如何都要製作,製作了四件全部在膝蓋以上切割的服裝。[1]當她出現在保守的澳大利亞德比日時,穿著一件白色襯裙,她的膝蓋高出四英寸,Shrimpton引起了一件醜聞但因此推出了迷你裙

Shrimpton嘗試演戲,主演1967年的電影「特權 Privilege」,但她很快放棄了演藝事業的想法。2012年,時代雜誌將Shrimpton列入「全時100時尚偶像」名單,稱她為「20世紀60年代倫敦搖擺的化身」。[2]

因為Shrimpton的時尚指標身分,原本屬於倫敦年輕人叛逆穿著的迷你裙,就此成為最流行的時尚象徵

但是對於所有的名氣,來自Warren Beatty和Jack Nicholson等著名明星的異國旅行和接近 - 「他們是那種無法自助的人,這是他們的本性,儘管Jack比Warren更微妙」 - Shrimpton不高興。她厭惡「蝦」的名字,對時尚界感到不滿。事後看來,她說她的真實自我才剛剛開始出現在她的下一個關係中,她的攝影師約克卡爾福斯在她的大四十歲時在紐約。「我發現了博物館,藝術和文學。這是一種覺醒。當時美國文學中發生了很多事情。梅勒,貝婁,巴勒斯,金斯伯格 - 他們都風靡一時。」

她開始貪婪地閱讀,併購買了精美的藝術品。回到英國,與無政府主義詩人希思科特·威廉姆斯(Heathcote Williams)之間的動盪關係緊隨其後的是作家馬爾科姆·里奇(Malcolm Richey),她最初與康沃爾(Cornwall)一起搬家。到目前為止,在她三十出頭的時候,1975年,Shrimpton對時尚界不再抱有幻想,離開倫敦前往康沃爾,她在馬拉宰恩開了一家古董店,拍了一系列有趣的當地康沃爾人物的黑白照片。她從未展出過這些圖片,並且無意這樣做,但其中一位是Susan Clayton,當時是Abbey Hotel的服務員。在Shrimpton遇到她的丈夫Michael Cox並懷上了他們的兒子Thaddeus。

Shrimpton喜歡康沃爾郡西部原始的野生美景,但是她是否對她曾經過的生活感到遺憾?「不,」她說,「但我是一個憂鬱的靈魂。我不確定滿足是否可以得到,我發現現代生活的平庸可怕。我有時覺得我的貨物受損了。但邁克爾,賽迪斯和修道院改變了我的生活。」

在我們周圍,在修道院的客廳裡,是她和邁克爾收集的書。WG Sebald有「土星之戒」; 俄羅斯刑事紋身,一個outren encyclopaedia; RenéGimpel的藝術經紀人日記和一系列英國短篇小說,其中包括由著名作品之一的Dylan Thomas創作的The Burning Baby。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收藏品,而不是你期望在凱特莫斯(Kate Moss)這樣的家中找到的。但是Shrimpton是一個粉絲。「我喜歡她。她是一個自由精神。在她自己的某個地方,她是誠實的。她是一個頑皮的女孩 - 但你必須有一些頑皮的女孩。」

視頻

Richard Avedon Jean Shrimpton (1973) 60秒


著名時尚攝影師理查德·阿維頓Richard Avedon 跟Jean Shrimpton產生的攝影火花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