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璃動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玻璃動物園》是由安東尼·哈維執導,凱瑟琳·赫本、薩姆·沃特森主演劇情片,於1973年12月16日在美國上映。

美劇推行一年一「演播季」的播出概念、每周播一集的周播方式、工業化流水線式製作的生產方式[1]、邊播邊拍的反應機制、辛迪加發行模式、製作方利益分配模式[2]等。

劇情梗概

美國的聖路易斯,湯姆·溫菲爾德和母親阿曼達及姐姐勞拉住在無人管理、破舊不堪的公寓裡。懦弱的勞拉是個跛子,由於行動不便而沒有工作,她喜歡收集一些玻璃做成的小動物擺在家裡;母親平時靠給顧客打電話征訂雜誌賺點錢,因此生活的重擔都壓在湯姆的肩上。懂事的湯姆勤奮地工作,他想成為一個作家,但時值經濟大蕭條時期,日子過得格外的艱難。母親對勞拉的婚事寄託了很大的希望,但女兒卻連男朋友都沒有。

一天,在湯姆的邀請下,他的同事吉姆到他家吃晚飯。見到吉姆,勞拉大吃了一驚,並表現得十分緊張:原來他們是中學同學,那時吉姆是單純的勞拉心中的偶像。母親想撮合吉姆和勞拉,遺憾的是吉姆已有了女朋友,最後,他溫柔地向勞拉告別;雖然湯姆熱愛着姐姐,但他還是決定離開。他告別了空蕩蕩的家,但卻始終無法忘卻姐姐那閃爍着微光的玻璃動物園。

獲獎記錄

艾美獎(1974;第26屆) 獲獎:4 提名:2

獲獎

·主要獎項-年度最佳男配角 邁克爾·莫里亞蒂 Michael Moriarty

·主要獎項-年度最佳女配角 Joanna Miles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男配角 邁克爾·莫里亞蒂 Michael Moriarty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女配角 Joanna Miles

提名

·限定劇/電視電影類-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凱瑟琳·赫本 Katharine Hepburn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最佳男配角 薩姆·沃特森 Sam Waterston

視頻

玻璃動物園 相關視頻

歷史日曆-6月29日:第一位四封奧斯卡影后的凱瑟琳·赫本!
凱瑟琳·赫本出生於1907年5月12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