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科爾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卡爾文
瑪麗·卡爾文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國籍 美國

瑪麗·卡爾文1957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牡蠣灣,畢業於耶魯大學,1984年擔任美聯社駐巴黎辦公室的主任。1985年,她加入《星期日泰晤士報》。遇難時她為《星期日泰晤士報》工作了27年。

簡介

2001年4月16日,瑪麗·卡爾文在斯里蘭卡採訪時,不幸被手榴彈炸傷,失去了左眼。她的獨眼形象成為新聞界一面招牌,其傳奇事跡還被搬上屏幕。

在瑪麗·卡爾文30年戰地記者生涯中,她在業內以大無畏著稱,她2011年曾到埃及利比亞採訪阿拉伯之春,其間曾獲安排訪問卡扎菲的兒子塞義夫·卡扎菲

瑪麗·卡爾文擅長報道阿拉伯和波斯地區的問題,她也曾去過科索沃塞拉利昂斯里蘭卡做報道。

1999年她在俄羅斯做報道時曾失蹤3天。

她的戰地報道為人稱道的風格是,會在一個衝突地區一次性長期待上幾個星期之久。

她住在倫敦西區的哈默斯密斯,有過三次婚姻,沒有孩子。

榮譽

她曾兩次因報道南斯拉夫、伊朗、斯里蘭卡和津巴布韋戰事而獲得英國"最佳駐外記者"稱號。她憑着對科索沃戰爭的報道獲得了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的"勇敢記者"獎和外國記者協會的"年度最佳記者"獎。

2002年,她榮獲"英國年度最美女性"稱號。

2000年,瑪麗·卡爾文獲得勇氣獎,頒獎委員會曾這樣描述她:"在過去15年中,瑪麗·卡爾文轉戰在世界上每一個衝突的最前線,英勇無畏地為人們帶來前線的報道。"

遇難

2012年2月22日,美國著名戰地女記者瑪麗·卡爾文和法國年輕的攝影師奧奇力克在敘利亞城市霍姆斯的炮火中喪生。

去世前,科爾文曾在包括BBC和CNN等多個國際廣播網絡指責阿薩德的軍隊。

敘利亞新聞部長馬哈茂德發表聲明說,兩名當天在中部省份霍姆斯遭炮襲身亡的西方記者是在未獲新聞部許可的情況下進入敘利亞採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