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亞
出生 1954年出生
中國澳門
國籍 葡萄牙裔
別名 「肥媽」
職業 香港女演員、歌手、節目主持人
知名作品 《友誼之光》

瑪麗亞,1954年出生於中國澳門葡萄牙裔香港女演員、歌手、節目主持人。

人物介紹

1954年出生於澳門的肥媽瑪利亞是葡萄牙裔的香港人。雖然不是典型的黃皮膚黑眼睛,肥媽卻在香港如魚得水,1985年以歌手身份出道的瑪利亞曾經出版過暢銷專輯《龍虎風雲》,在香港推出十日即達到金唱片銷量,二十日後更獲得白金數字。[1]

1986年,在電影《神探朱古力》中的表演讓瑪利亞涉足電影圈,並從此進入了多棲藝人的時代。20多年來,她不僅扮演了上百個電影角色,也在電視主持、演藝經紀等方面獲得了極佳的成績,1994年至1997年間,肥媽組織了華語歌壇幾乎所有的一線歌手進行表演,令表演場所STAR CRUISES一時名聲大躁。入行前是一位單親家庭的母親,因為身材健碩,她曾在舊式米鋪內任職送貨工人的工作,獨力撫養多名子女。

1987年憑着在周潤發電影《監獄風雲》中,主唱《友誼之光》及《充滿希望》而成名,成為香港樂壇的傳奇人物。[2]

演藝經歷

瑪俐亞於1985年在"廣東的士高"(Canton Disco)開始其歌唱事業,尤其擅長爵士音樂(Jazz)和布魯士音樂 (Blues)。在短短兩年間,憑藉她那獨一無二的雄渾歌聲,和令人着迷的舞颱風范,吸引了不少歌迷及社會知名人士的支持。同年有幸被香港名導演林嶺東賞識,邀請演出處女作電影《龍虎風雲》(City On Fire),同時被銀星唱片有限公司羅致,名音樂人泰迪羅賓作曲、填詞,首張個人大碟《龍虎風雲》,推出十日即達金唱片銷量,二十日後更獲得白金數字,大碟主題曲"友誼之光",更是街知巷聞,成為佳話,唱片成功奠定了瑪俐亞在樂壇上不能取代的地位,亦是她成為歌星、影星的起步點。1988年出道僅僅三年的瑪俐亞已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演唱會,除了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外,伊利沙伯體育館和九龍塘大專會堂亦能找到瑪俐亞的足跡;其知名度亦為她帶來不少參與國外演唱會的機瑪俐亞自出道至今在海內外獲;無數,曾獲台灣表演藝術金龍獎和香港的金曲獎外,1989年參演電影《一眉道人》。最難忘是在1995年8月中, 瑪俐亞接受了美國總統克林頓的邀請,出席荷花會舉辦之籌款頒獎會,獲頒授 "Asian American Award"獎項。

由於瑪俐亞敢言敢行的個性,她先後被邀請作為不同節目的主持。幽默風趣一面令她成為各界私人晚宴及外埠登台表演嘉賓。已有六個子女,七個孫兒的她,"肥媽"的親切形像亦成為廣大觀眾給她稱號。

2004年初,瑪俐亞接拍廣告,擔任纖體公司的代言人,在四個半月內成功減掉70磅,還推出了她的第一本瘦身秘笈《肥媽極速瘦身天書》。纖體後的瑪俐亞不但漂亮了健康了,更成為一眾女士們爭相仿效的對象。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1987年《精裝追女仔》飾 懷舊舞會客人

1988年《鬼馬保鑣賊美人》

1988年《女子監獄》 飾 獄卒

1989年《合家歡》飾 鞋店老闆娘

1989年《一眉道人》飾 修女

1989年《開心巨無霸》飾 珊

1992年《阿二一族》飾 陳志強妻(肥媽)

2003年《大丈夫》飾Jo Jo

2004年《天作之盒》飾 珠寶店女老闆

2010年《72家租客》飾 開Phone府員工

2012年《八星抱喜

2012年《2012我愛HK 喜上加囍》

2012年《爛賭夫斗爛賭妻

2016年《澳門風雲3》飾 胖獄警

參演電視劇

TVB《季節》客串媽打新請回來的菲傭,並在團年飯吃到有金幣的一個湯圓,亦因此經常被當作菲律賓人

ATV《戲王之王》客串第1集

ATV《快活谷》 飾演 紅豆冰

ATV《香港GoGoGo》客串

ATV《子夜情人》1994年 飾演 肥媽

人物寫真

視頻

演抹大拉的瑪利亞

韓國歌曲瑪利亞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