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維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維維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
知名作品 《心術》、《浮沉》、《我的!體育老師》



 

王維維(Vivi Wang,1985年2月4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2003年,參演《不可觸摸的真情》與《紅旗譜》;2017年11月13日,參演的電視劇《我的!體育老師》在浙江衛視播出。2018年11月5日,參演的電視劇《風再起時》在中國大陸播出。

演藝經歷

2003年,王維維參演《不可觸摸的真情》與《紅旗譜》,在劇中分別飾演「陳菲菲」、「芝兒」。

2005年,參演電視劇《天地真情》,在劇中飾演「夏雨虹」一角。

2007年,主演的電視劇《徽州女人》在上海電視台播出,在劇中飾演有着中華女性傳統美德中的善良、隱忍和不屈的丫鬟「秋菊」;2月27日,參演的電視劇《純白之戀》正式上映,在劇中飾演「周曉梅」一角。

2009年,參演延續《孽債》故事情節和人物命運走向的《孽債2》,在劇中飾演「路小舟」一角;11月3日,參演家庭倫理電視劇《婆婆來了》,飾演一位來自農村的純情女孩「阿彩」。

2010年,主演描述戰國時代的電視劇《虎符傳奇》,在劇中飾演平原君夫人;5月14日參演由香港導演衛瀚韜執導的電視劇《我們是一家人》,在劇中飾演「田麗」一角。

2011年,參演情感劇《兒女情長》的續寫劇《兒女情更長》,在劇中飾演「安琪」一角;9月,參演由吳秀波海清張嘉譯主演的醫療大劇《心術》在劇中扮演愛女心切、救女心切的南南媽「趙文谷」,同年參演的獻禮片《辛亥革命》亮相第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並舉行首次官方發布會,在片中飾演袁世凱孫淳飾)妻子。[1]

2012年,主演根據網絡職場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浮沉》,飾演十足的痴情女「段芹」,與王志飛所飾演的「於志德」是一對初戀情人。

2013年1月,與陳思成宋佳萬茜王耀慶等明星聯袂演繹的80後育兒話題電視劇《小兒難養》正式播出,在劇中飾演的心機女「徐昭儀」和宋佳展開職場鬥法;5月,在由六六擔任編劇的都市輕喜劇《寶貝》飾演公司的女秘書「朱莉婭」。

2017年,參演電視劇《老爸當家》,飾演三女兒權水;[2]11月,參演都市情感劇《月嫂先生》;11月13日,參演的電視劇《我的!體育老師》在浙江衛視播出。[3] ], 2018年3月25日,參演的電視劇《南方有喬木》播出。8月23日,主演的電視劇《月嫂先生》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播出。11月5日,參演的電視劇《風再起時》在中國大陸播出。

2019年5月,參演電視劇《你好檢察官》,在劇中飾演俞凱茵。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王維維憑藉姣好的外形、演技和自身不懈的努力讓她受到了好評。

從《徽州女人》中的苦情徽女秋菊,到《兒女冤家》里唯一孝順的女兒英子、再到《一家人》中的賢惠兒媳文靜,無論時代背景是晚清還是現代,王維維是很多導演眼中能演繹東方傳統女性美的女星之一。

在電視劇中,一直都是「溫婉女子」形象,頗具東方傳統女性的神韻,這也令她在演繹圈獨樹一幟。

她對角色處理用心,觀眾們對她的表演給予了肯定。

視頻

我的!體育老師 TV版:第1集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