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琦
出生 3月8日
四川 自貢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桐柏英雄》
《人見人愛 》

王琦,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2002級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2005年參演抗日戰爭劇《鐵道游擊隊》,自此開始演藝事業。2006年領銜主演古裝武俠劇《馬鳴風蕭蕭[1] 。2009年出演電視劇《蒼天》,同年參與出演了戰爭情感劇《山間鈴響馬幫來》。2011年出演民國刑偵劇《藍蝶之謎》。2013年參加央視元宵晚會,表演小品《鬧元宵》。2014年擔任當代都市劇《人見人愛》的製片人。2016年9月1日,與沈騰在泰國清邁舉辦婚禮。

人物經歷

王琦從小學習舞蹈,15歲那年,被四川武警文工團挑中當了一名專業的舞蹈演員。同年王琦作為一個小品演員參加四川武警總部文工團比賽,獲得一等獎,後被選拔參加全軍比賽,她所出演的小品被選送參加全國曹禺戲劇小品比賽,獲得專業組優秀演員獎。2002年通過全國統一考試,進入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學習。

演藝經歷

2005年參演王新民執導的抗日戰爭劇《鐵道游擊隊》,自此開始演藝事業。同年參演龔若飛執導的歷史正劇《大河頌》。[2]

2006年再次與導演王新民合作,在其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馬鳴風蕭蕭》中飾演風雷堡的總令主鐵海棠的女兒鐵小薇。[3]

2007年在鄭曉龍執導的抗日戰爭劇《生死十日》中飾演大富剛過門的媳婦韓秀娟。

2009年在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長馬錫五同志事跡改編的電視劇《蒼天》中飾演從延安來隴東法庭工作的大學生李春曉。[4] 之後出演寧海強、祝新運聯合執導的戰爭情感劇《山間鈴響馬幫來》,在劇中飾演工作隊護士曹曉棠。[5]

2010年2月出演劉二威執導的家庭情感劇《杜鵑的女兒》,在劇中飾演大學畢業生孫一寧。同年在郭靖宇執導並編劇的戰爭傳奇劇《鐵梨花》中飾演柳天賜收養的姑娘柳鳳兒。[6]

2011年在梁凱程執導的民國刑偵劇《藍蝶之謎》中飾演杭州「虞」鏢局掌門人虞金祥的獨生女兒虞小曼。同年出演反映成都城鄉統籌題材的電視劇《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2013年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和沈騰、馬麗、杜曉宇共同出演小品《今天的幸福2》。之後參加央視元宵晚會與艾倫、王寧、沈騰共同出演小品《鬧元宵》。[7] 4月參演的解放戰爭題材劇《桐柏英雄》在中央八套黃金檔首播,在劇中飾演被康爾克殺害的肖曉蓉。

2014年參演沈騰自導自演的當代都市劇《人見人愛》,在劇中飾演雜貨店的收銀員小蘭,並擔任該劇的製片人。[8]

人物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4 人見人愛 小蘭 沈騰 沈騰;張子棟;劉小光
2013 桐柏英雄 肖曉蓉 桑華、祝東寧 何晟銘;王鷗
2011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孫靜 李輝 萬妮恩
2011 藍蝶之謎[9] 虞小曼 梁凱程 馬德鐘;唐一菲;陳浩民
2010 一個好漢兩個幫 江婉玲 歐陽奮強 吳健
2010 鐵梨花 柳鳳兒 郭靖宇 陳數;孫強#;趙錦燾
2010 杜鵑的女兒 孫一寧 劉二威 宋佳
2009 山間鈴響馬幫來 曹曉棠 寧海強 馮奇;吳漾;于洋;孫景璐;劉瓊
2009 蒼天 李春曉 劉毅然 王學圻
2009 咱爸咱媽六十年 丹丹 溫成林 寧靜
2007 生死十日 韓秀娟 鄭小龍 何冰;吳越
2006 海韻 徐紅兵 ---- ----
2006 大河頌 南牧女 龔若飛 杜淳
2006 馬鳴風蕭蕭 鐵小薇 王新民 沈曉海;黃曼;李依曉
2005 鐵道游擊隊 藍妮 王新民 趙恆煊;張亞坤;馬岩

參演小品

時間 小品名稱 搭檔 播出平台
2013年 《今天的幸福2》 沈騰,馬麗,杜曉宇 春晚
2013年 《鬧元宵》 艾倫,王寧,沈騰,馬麗 元宵晚會

擔任製片

時間 名稱 導演 主要演員
2014年4月30日 《人見人愛》 沈騰 沈騰,王琦,張子棟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王琦與沈騰同為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表演專業的同學 。

2015年11月3日,沈騰在成都向王琦求婚成功,結束12年愛情長跑。[10] 沈騰在現場說道:「我說嫁給我吧,我就喜歡你的全部。」王琦感動到哭,兩人相擁熱吻。

2016年3月17日,沈騰與王琦領證結婚。[11] 2016年9月1日上午,王琦與沈騰在泰國清邁舉辦婚禮。

2018年8月31日,沈騰宣布兒子出生。[12]

人物評價

王琦長相甜美,性情直爽,是個可人的四川美女。在拍攝《鐵道游擊隊》時,正好是北方最冷的三個月時間,王琦在條件艱苦,環境惡劣的條件下堅持拍攝,她的敬業精神得到劇組人員的 隨後在挑大樑主演《馬鳴風蕭蕭》 完全演藝了一個女孩成長為女人的重大轉變,她在演戲的時候都把每一場戲都表現得很到位(新浪娛樂評)。

騰訊視頻

十二年的等待和付出,終於有了歸屬,沈騰向王琦求婚場面太感人

沈騰為兒子辦周歲宴,老婆身材成亮點,網友:懷二胎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