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鳴風蕭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鳴風蕭蕭

《馬鳴風蕭蕭》是根據蕭逸先生同名武俠小說改編的武俠電視劇,由王新民執導,沈曉海、王琦、吳健及黃曼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一個生長在草原上的野小子寇英傑和一匹神馬為報師門之仇闖蕩江湖,期間與兩個女孩產生感情糾葛,之後在高手的指點下習得奇世武功為武林除害的故事。2005年9月1日在內蒙古赤峰克什克騰旗烏蘭布統草原開機,其後在湖北黃石、河南焦作、北京等地采景拍攝,於2006年1月殺青

簡介

天蒼蒼,野茫茫,本是草原上英俊而自由的野小子寇英傑,卻因為神馬「黑水仙」而捲入他不熟悉的江湖,認識了最不該認識的兩個人。一個是白馬門的掌門郭白雲,因此而成為郭白雲的關門弟子;另一個是風雷堡的總令主鐵海棠的女兒鐵小薇,兩個愛他的人卻給了他別樣的人生。從此,寇英傑身邊出現的男人都恨他,他身邊出現的女人都愛他,這是怎樣的一種無奈。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寇英傑仰仗着正直誠信騎着黑水仙能挑戰混沌的江湖麼。所愛的女人是師門的敵人,要嫁給自己的女人自己卻不愛。樹欲靜,而風不止,寇英傑能做出怎樣的抉擇。一個武功低微的草原小子,只是為了師傅郭白雲一句臨終囑託,就要挑戰老謀深算的武林魁首,寇英傑能贏麼。陰謀,愛情,承諾,情債,寇英傑到底該怎麼還。

劇集評價

本片改編自蕭逸的武俠小說,而區別與其他武俠小說之處就是在打打殺殺中充滿了浪漫情懷;劇中大量運用了具有美麗的內蒙古克什克騰草原、動聽的蒙古族音樂和神奇的黑駿馬,展現出了獨特的草原風情。這一創作相信會讓不少觀眾眼前一亮。(網易,新華評) 本劇對蕭逸原著改編的部分很多,吸取了原著的精華,比如說重點人物和精彩的故事情節,再加上合理的後續部分,不僅把小說里原有的人物更加豐滿,也加入了更多新鮮的元素。該劇摒棄所謂的「武打劇」定義,於情節曲折和人物談笑間蘊涵現代文化氣息,強調中國古文化味道。(新浪評)

幕後花絮

在拍攝本片是沈曉海騎的馬突然失控導致他受了重傷住院1個多月。這是張光北首次拍攝武俠片。為了更好地給廣大電視觀眾展示草原上萬馬奔騰的壯觀景象,劇組特地從北京調來專門用於航拍的飛機和專業的攝影師來拍攝奔跑的馬群。在劇組拍攝時蕭逸先生特意前往懷柔的飛騰影視城探望了該劇組的主創人員。[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