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
圖片來自yesasia

王朝的女人·楊貴妃中國歷史愛情片,導演十慶,主演黎明范冰冰陳沖吳剛寧靜吳尊[1]

該片講述唐玄宗李隆基和楊貴妃楊玉環的愛情故事。中國大陸於2015年7月30日上映。

劇情

少女楊玉環(范冰冰飾)為國喪領舞,翩若驚鴻,唐明皇(黎明飾)不覺傾心。寵妃武惠妃擔心潛在的威脅,謊稱楊玉環是她為兒子壽王(吳尊飾)選定的王妃。

楊玉環成了壽王的妻子、皇上的兒媳。這個只需要情感和藝術的女子對政治毫無興趣,然而,她的周圍只有政治。武惠妃設計陷害太子謀反,致使三個皇子被澆注成三尊雕塑。很快,武惠妃陰謀敗露,自刎身亡。壽王無法面對父皇對楊玉環的愛慕,下毒藥致玉環流產。心如死灰的楊玉環被送入道觀。

唐明皇被楊玉環拒絕,惱怒中宣布強娶楊玉環。然而,新婚之夜,唐明皇並沒有勉強楊玉環。兩人的感情在政治鬥爭的壓力和宮廷日常生活中越走越近,楊玉環終於愛上了唐明皇。

安史之亂爆發。這場叛亂使得楊貴妃的兩任丈夫——壽王和唐明皇父子和解,壽王悲壯地戰死疆場,而無心政治的楊玉環也成為帝國最高政治鬥爭的核心。

影片評價

打着歷史人物噱頭的電影,空有外在沒有故事,既缺乏歷史題材的厚重感,也沒有小清新愛情片的感染力,充斥的無非就是國產電影中的各類噱頭元素,影片裡不管是幾個皇子的鬥爭,還是妃子們之間的撕戰,都顯得很突兀,完全沒有什麼邏輯在其中,所謂的歷史和唐朝,導致《王朝的女人》成了一個欲望糾葛的是非地。

還是試圖在政治權利鬥爭和歷史事件上有所描繪的,什麼安史之亂、太子之爭等等,都有很好方向可以去書寫,但導演沒能很好的將這些事件和影片的主題很好的結合在一起,導致很多鋪陳都雜亂無章而且缺乏邏輯,最終影片就像是一鍋爛廚子做得雜燴,亂而無章,色香味皆無。 (1905網評)

參考文獻

  1. 聶寬冕. 范冰冰版《楊貴妃》更名《王朝的女人·楊貴妃》. 東南網. 2014-04-16 [2015-05-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5-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