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小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小寶
出生 (1964-09-08) 1964年9月8日(59歲)
遼寧省錦州市黑山縣
國籍 中國
別名 王寶才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鄉村愛情、本山快樂營

王小寶 ,中國內地二人轉演員,趙本山的四弟子。2006年因出演電視劇《鄉村愛情故事》中扮演王長貴一角,被觀眾熟悉。2014參演電視劇《老兵》中扮演張遠堂。2016年參演網絡大電影《小小爸變形記》。2017年參演電視劇《鄉村愛情進行曲》中扮演與已故王長貴長相一樣的黃世友。2018年2月5日,參演的電視劇《鄉村愛情10》騰訊視頻播出。


演藝經歷

2003年8月11日晚,是讓王小寶終生難忘的一個夜晚。

那一天筆者親身感受了那個令人激動的場面。瀋陽信盟花園院內燈火通明,熱鬧非凡,「首屆趙本山杯二人轉大獎賽」的所有參賽演員聚集在這裡,共慶大賽的圓滿成功。凌晨1時,在一間寬敞明亮的會議室中,趙本山舉行了一個規模盛大的收徒儀式,王小寶王小利張小飛唐鑒軍正式拜在趙本山的門下,成為他們仰慕已久的全國著名藝術家的弟子。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部長焦利、遼寧省文聯副主席崔凱、遼寧省曲協主席田連元、副主席范偉,著名作家何慶魁、著名笑星高秀敏等參加了這次拜師會。

拜師會由崔凱主持。趙本山與他的妻子馬麗娟端坐在桌前,當崔凱問幾位弟子行什麼禮時,他們堅持要行叩頭大禮。五位弟子虔誠地跪在師傅和師娘的面前,「噹噹」,磕了九個頭。面對弟子們真摯的舉動,趙本山忙起身說:「我收你們的目的不是為了有幾個徒弟整天圍着我團團轉,我不需要這個,我是為了幫助二人轉這個藝術形式。你們做了我徒弟,首先一點就是要先做好人。你們要以自己的行動影響二人轉,帶動二人轉,脫開二人轉中那些低俗的東西,讓二人轉受人尊重,讓這門有二百多年歷史的藝術逐漸雅起來。我把醜話說在前頭,你們五個當中要是有人做人出現問題,那我可要不客氣地清理門戶。」坐在一旁的師娘馬麗娟語重心長地說:「給趙本山當徒弟,不用給我們送禮,我們什麼都不缺,只求你們能有出息。在外面讓人伸着手夸,這是本山的徒弟,我們就知足了。」

「趙本山杯二人轉大獎賽」改寫了王小寶的命運。大賽結束後不久王小寶就被師傅招進《劉老根》劇組,在劇中扮演劉老根的大兒子劉大奎。王小寶說拍戲時師傅耐心地教我們怎麼演,一遍遍地給我們走位置。如果說我扮演的這個大奎還有那麼點意思的話,功勞應歸功於我的老師趙本山。 王小寶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王小寶颱風正派,說唱扮舞絕五功俱佳,尤其是他的說口,幽默、詼諧、風趣、健康,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同樣的說口,特別是原來內容不太健康的說口,經王小寶加工整理之後,都會產生強烈的喜劇笑果。

在二人轉演員中,王小寶文化水平算是高的,但他並未安於現狀,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和藝術修養,他買了許多書,只要有時間他就認真學習。他牢記一位好朋友對自己的衷告:「今後你們拼的是文化。」王小寶要以自己的實力向世人證實,民間藝人也是有文化品位的,也是名副其實的文藝工作者。 二十年艱苦付出,王小寶終於得到回報,對當前擁有的一切他非常知足,雖然已經有了名氣,但仍保持一顆平常心,仍像從前一樣誠懇,刻苦、向上。在藝術上他給自己設定了更高的目標,並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地向着這個目標邁進。

2018年2月5日,參演的電視劇《鄉村愛情10》在騰訊視頻播出。 2019年1月23日,參演的電視劇《鄉村愛情11》在中國大陸播出,在劇中飾演黃世友。[1]

個人生活

生活中的王小寶雖然沒有舞台上那麼口若懸河,但也沒有《劉老根》里那樣深沉,就是在這時而幽默,時而深沉中。

相關視頻

孫麗榮王小寶二人轉小品《摔三弦》好聽極了百聽不厭!

王長貴扮演者王小寶演唱《智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