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鑒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鑒軍
出生 (1968-12-01) 1968年12月1日(55歲)
吉林省舒蘭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唐廣君(原名)
職業 二人轉演員
知名作品 《鄉村愛情1-10》《馬大帥Ⅲ》《老兵》《劉老根》

唐鑒軍趙本山先生04號弟子。2001年8月,在首屆「趙本山杯二人轉大賽」中獲金獎。2002年和2003年,分別在電視劇《劉老根1》《劉老根2》中扮演「徐邁」。2006年,在《馬大帥3》中扮演「小唐」。2006年至2015年,相繼在《鄉村愛情故事》系列八部曲中扮演「謝廣坤」。2008年,在電視劇《鄉村名流》中扮演「村主任」。 2015年,主演電影《山炮進城》。2018年2月16日,參演的時尚輕喜劇《內衣先生》開播。

演藝經歷

2003年,當唐鑒軍聽到要舉辦首屆本山杯二人轉大獎賽的消息後,便立刻趕赴瀋陽報名參賽。當時的名字還是叫唐廣君,就在準備參賽曲目的時候,一個自稱會測名算人生的先生提出為他改名,當時那人預言唐廣君改了名字後,他的人生會在兩個月之內有大的改變。唐廣君聽信了這位先生的話,將自己的名字改為唐鑒軍。也許是巧合,本山杯二人轉大賽真的改寫了他的人生,他不但得了獎而且還幸運地成為趙本山的首批弟子。唐鑒軍現在提起此事還覺得很神秘,這雖有些迷信色彩,但唐鑒軍很信。進入趙本山的團隊後,唐鑒軍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不但在劉老根大舞台繼續從事二人轉表演,同時也在師傅所拍攝的電視劇里觸電錶演,從《劉老根》里的「徐邁」到《馬大帥》里的小唐、《鄉村名流》里的村支書再到《鄉村愛情》里的「謝廣坤」,儘管拍的戲一部比一部火,角色也一個比一個更深入人心,可唐鑒軍還是很謙虛地表示,自己不是什麼名人,「唐鑒軍」充其量就是個人名。自己能走到今天,全靠師傅的栽培和師兄弟們的鼓勵。 2006年,在《馬大帥3》中扮演「小唐」。2006年至2017年相繼在《鄉村愛情故事》系列九部曲中扮演「謝廣坤」。

2008年,在電視劇《鄉村名流》中扮演「村主任」。

2012年,在電視劇《不是錢的事》中扮演「尤任友」二隊隊長。

2015年,主演的電影《山炮進城》於10月27日上映。

2018年2月16日,參演的時尚輕喜劇《內衣先生》開播。

2019年1月23日,參演的電視劇《鄉村愛情11》播出,在劇中飾演謝廣坤。[1]

個人生活

唐鑒軍的妻子叫王小華,曾在《鄉村愛情故事》里扮演小蒙媽一角,也是唐鑒軍二人轉演出時的搭檔,王小華和唐鑒軍已結婚十多年,現有兩個女兒,大女兒17歲,生活在長春,小女兒才7歲,別看人小,卻十分可愛,喜歡唱歌和舞蹈,非常有表演天賦。當問到會不會讓女兒將來從事二人轉表演時,唐鑒軍說:「從內心來講,他不太希望女兒繼續從事二人轉,因為做二人轉演員受的苦他自己心裡最清楚,但如果將來女兒對這項表演很感興趣,他也不會去阻攔。」

社會活動

2010年在遼寧電視台大型娛樂欄目《明星轉起來》中扮演「謝廣坤」; 2011年在在黑龍江電視台大型娛樂欄目《本山快樂營》中扮演「謝廣坤」; 2014年6月參加鐵嶺市方向集團廣告的拍攝。 2014年參加」中國美麗鄉村快樂行」活動走進廊坊市金豐農科園。

人物評價

《鄉村愛情》系列中扮演謝廣坤一角。儘管角色本身並不討巧 ,但是唐鑒軍用樸實無華的演技,將這個小人物身上的種種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除此之外,唐鑒軍不拍戲的時候,還堅持唱二人轉。

經典視頻

唐鑒軍王小華夫婦精彩東北二人轉

二人轉神調:唐鑒軍《報山名》


參考資料

  1. 鄉村愛情11 電視貓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