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獵殺》等

王唯,男,演員,畢業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2002級表本。經紀公司是中廣基經影視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1][2]

人物事跡

個人作品主要有《槍神》《我是真的》《亮劍-鐵血軍魂》《青山綠水紅日子》《龍虎山客棧》。[3]

王唯:王唯參演的電視劇作品《獵殺》劇照。

代表作品

電影作品[4]

美好時光,2011。

電視劇作品

火鍋傳奇,2016。[5]

刺刀英雄,2013。

獵殺,2012。[6]

先遣連,2012。

槍神傳奇,2012。

音樂作品

簡單·旅程,2012

電視劇《獵殺》

由雲南省委宣傳部、北京東王影視陝文投影視重慶廣電集團、重慶電影集團、安徽廣電傳媒、北京中廣基經影視等單位聯合拍攝的戰爭青春勵志劇《獵殺》由藍盈瑩、王唯等年輕演員領銜主演,演繹了令人熱血沸騰的戰火致青春。

該劇尊重史實的創作態度、首度展現的叢林抗戰題材、關注女性人格成長的獨特視角、契合角色的年輕演員陣容,《獵殺》所展現出不同以往「狗血抗戰雷劇」的精品風貌,也頗受行業內外的好評。該劇在各地方台輪播時,就顯示出了強勁的收視吸引力,更創下多地的年度收視紀錄。總製片人萬榮直言,「革命先烈在抗戰時期付出的努力和犧牲,是值得謳歌的。《獵殺》里講述的是烈火中的青春,戰爭中的真情實感是打動人的,每一代人的青春都可歌可泣,也是應該對當代年輕人有所啟示的。我們從一開始這樣的立意,正好符合了主流觀眾、市場對影視劇的要求,事實證明真誠的創作總能打動人心。」

與很多所謂的「大劇」不同,《獵殺》由正處於青春上升期的年輕演員們主演,藍盈瑩、王唯等青年演員,雖然年輕不大,但各有所長、精於表演和吃苦耐勞成為主創陣容最大的優勢。李小亭導演也對他們稱讚有佳,「每次和他們一起拍戲,都能感受到他們身上的青春氣息,深深地感染着劇組的每個人,大家都特別有幹勁。」

而身為男一號,王唯感慨道,「游擊隊和安娜、雙喜都是年輕人,我作為黨代表卻不能由着他們的性子,儘管我和他們一樣滿腔熱血,一樣難過、憤怒、激動,但很多時候必須阻止他們,這是讓我很糾結的地方,也是青春成長期的必經之路吧。」

青春抗戰劇《獵殺》於湖南經視首播在贏得了收視冠軍之外也獲得了劇迷的極高評價。在這部無論是選材角度還是傳達手法都別開生面的抗戰劇中,觀眾所熟悉的青年演員王唯此次也向大家展現了一個全新的自己,不同於在《新亮劍》、《先遣連》中那樣手握兵權,此次他挑梁男一號化身黑山游擊隊隊長,可以說是整個抗日團隊的智囊,並且與女主角安娜(藍盈瑩 飾)共同經歷了一次蛻變性的逃亡。

在電視劇《獵殺》中,王唯飾演的張林奕本是游擊隊隊長周柳的副手,他經驗豐富、心思縝密,由於在游擊隊中深得人心,在老隊長犧牲後接任了他的重要職位。說起王唯,觀眾首先想到的必定是《新亮劍》中另李雲龍為之驕傲的虎將之一張大彪。從此,王唯鐵血硬漢的形象深入人心,並在《先遣連》中通過副連長彭青雲一角將他的英雄本色發揮到極致。以致在《獵殺》開播時被網友調侃道「官越做越小」,對此王唯表示雖然該劇以藍盈瑩飾演的安娜命運為主線,將故事鎖定在了黑山叢林中一支游擊隊的抗日故事上,但一個個鮮活的角色在面臨家仇國恨時所迸發出來的鬥志卻讓這個故事如史詩般動魄。

此外,對比之前的角色,王唯認為張林奕力求更穩,他這次不是副連長可以率兵打仗,游擊隊的作戰方針就是可攻可退、聲東擊西、以小勝多。因此,張林奕表現出的更多是沉得住氣,控制的了情緒,以大局為首。在游擊隊救活修女安娜之後,面對安娜心中仇恨的怒火越燒越旺,張林奕一次又一次的幫助她、歷練她,終於見證了一個優秀共產黨的誕生。

雖然該劇匯聚一眾偶像范兒十足的青年演員,但卻沒有刻意地加入傳統革命故事慣有的情感元素,《獵殺》所傳達的是一種年輕人該具有的鬥志、不屈與正能量,在情感方面,它更多表現出了人與人在相同處境下的同理心和無私的幫助,即使是男一號王唯和女一號藍盈瑩之間也是種精神上同舟共濟的柏拉圖式革命情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