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刺刀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刺刀英雄》是四川星空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戰劇,由三丑、何明執導,由王唯孫亦沐鄭心潼、厲娜等主演。

該劇以百團大戰之後,日軍在華北地區瘋狂反撲為背景,講述了一群愛國青年為民族而戰的故事

該劇於2014年6月20日在湖南經視首播[1]

劇情簡介

1942年5月,華北日軍發動「五一大掃蕩」,對我冀中軍區根據地進行「鐵壁合圍」。八路軍某部偵察隊長劉漢帶隊,由山中獵戶出身的李家兄弟等人作為嚮導,在護送機要員魏先生前往冀中軍區的途中遭遇日軍掃蕩部隊,被迫分頭潛入安定縣城,卻在縣城聯絡點被特務隊伏擊。負傷的劉漢被洪大寶所救,在婦救會長王玉蘭幫助下得到上級的命令,傷愈後留在安定地區建立敵後武工隊,打擊日寇。劉漢在進步青年鍾婷婷,獵戶出身的李元傑,抗日救國軍的鄭二寶等人的幫助下,與安定縣城的日軍展開了鬥智鬥勇的戰鬥,他們靈活機智,運用各種手段打擊日寇,隊伍也在對日戰鬥中得到成長,成為一把插在敵人胸口的刺刀,沉重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為即將到來的主力部隊大反攻,收復安定縣城奠定了基礎,為取得抗日戰爭的最終勝利,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貢獻[2]

第1集

為掩護駐地百姓和野戰醫院傷病員的轉移,獨立團拼盡全力戰鬥在前線,頂住了日軍主力部隊的瘋狂進攻。連長與劉漢說好,待戰鬥結束後一定將剃頭的手藝傳給他。為了消除日軍對主力大部隊的危險,團長李銀龍使用出其不意地以攻為守,令日軍指揮山口大佐震驚和敬佩。在殘酷的白刃戰中,擔任阻擊任務的二營傷亡慘重,連長為掩護劉漢壯烈犧牲。夜半,被炮彈震暈的劉漢從死人堆里趴出,潛入敵營,看到受傷被日軍嚴刑拷打的大鵬。

視頻

刺刀英雄 相關視頻

刺刀英雄 第1集
刺刀英雄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