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卉
演員
出生 1980年5月31日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上學期間受到當時美國總統奧巴馬接見

王卉,女,1980年5月31日生,湖南長沙人。留學期間,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現為影視明星。

基本情況

從小就很懂事,很優秀,中山大學畢業後考取了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的研究生。由於在讀研究期間表現特別優秀而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

王卉:王卉在中央電視台表演節目。

美國當地時間2009年5月9日晚,王卉在華盛頓希爾頓飯店舉行獎學金和新聞獎頒獎典禮,受到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接見。

個人經歷

王卉父母以前都在江西某軍事院校工作,為了照顧湖南老家的父母,才於1985年調到長沙工作。王卉自小聰明乖巧,人見人愛,所有見過她的人都非常喜歡她。她才三四歲的時候,媽媽單位的同事,每個人都能和她聊得很開心,大夥對她喜歡得不得了。

王卉的小學和中學是在長沙念完的。高中畢業後,王卉如願考上了中山大學。儘管學的是社會學專業,但王卉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新聞人夢想,依然朝着這一目標努力。

中山大學畢業後,王卉先是在廣東衛視實習了一段時間。其後以優異成績考入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讀研究生,並獲全額獎學金資助。2006年11月去廣州簽證時,排在王卉前面的五個人都被拒簽了,而她卻得以順利通過。簽證官看完她的材料後,用讚賞的口氣對她說:「相信你今後一定會成為非常優秀的新聞記者!」

社會上的不少家長,平時只要小孩不聽話或者淘氣,動輒就是拳棒伺候,這樣做可能在短期內能有一定效果,但容易使小孩產生逆反心理,長此以往非常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拳棒底下出孝子」的觀念要不得。

肖耀彩和丈夫都有一個共識,凡事只和小孩講道理,儘量營造出民主輕鬆的家庭氛圍,讓小孩從小就能明辨是非曲直,具備寬容大度的品質。

王卉到美國讀書後,除了第一年要家裡負擔些生活費用外,從第二年開始,她基本能通過獎學金或外出實習來養活自己。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她協助美國NBC公司的工作人員赴北京開展工作,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NBC公司高層的好評,還獲得近2萬元報酬。2009年年8月,王卉研究生即將畢業。她說,她要衝刺更高的奮鬥目標。

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

2009年1月的一天,正在美國NBC公司全國廣播公司)華盛頓分局實習的王卉,接到了密蘇里新聞學院一位教授的電話,教授告訴她:由於她在讀研期間表現突出,已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

自讀幼兒園開始,各類大大小小的獎項,王卉已記不清拿過多少次了。因此,她聽到這個消息後,並沒有表現出特別的興奮。

2009年4月中旬的一天,教授再次通知王卉:頒獎典禮定於5月9日晚在華盛頓希爾頓飯店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親自出席並接見獲獎者,請她好好準備一下。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是一個很大的榮譽,能得到總統先生的接見,這是多少學生夢寐以求的事。

消息傳開後,老師和同學紛紛向王卉表示祝賀。遠在長沙的父母接到王卉的電話後,同樣高興不已。那天該怎麼打扮,該穿什麼衣服,甚至該說什麼話,母親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議。

總統接見

身材苗條的王卉,平時不論穿什麼衣服都顯得大方得體。但為了見奧巴馬,她還是精心準備了一番。王卉聽從母親的建議,穿上了那套從家裡帶至美國的桃紅色中式旗袍。這套旗袍是母親幫她在長沙的一家商店挑選的,如果不是出入重要場合,她是很少穿的。當她在住處試穿旗袍時,室友看得眼睛都直了:「王卉,這套旗袍簡直是為你量身訂做的,相信你能給總統先生留下難忘的印象!」 接見過程

5月9日傍晚,王卉步入希爾頓飯店,和另外100多名新聞界的精英被工作人員召集到貴賓室,等待奧巴馬的接見。這些精英人物中,既包括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的獲獎人員,也有美國普利策新聞獎的獲獎者和好萊塢當紅影星。晚上7時許,奧巴馬夫婦在一群人的陪同下走進了貴賓室,大夥立即圍了過去並鼓起掌來。

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分別站在兩個地方,與大夥進行現場交流。王卉極想得到與奧巴馬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可身材嬌小的她很難來到奧巴馬跟前。趁一個男生從裡面走出來時,王卉快步擠了進去,站到奧巴馬的面前大聲說:「總統先生,您好!」奧巴馬立即注意到了王卉,主動握住她的手說:「別急,馬上輪到你了。」期間,先後有幾個人走過來和奧巴馬打招呼,但奧巴馬一直緊握着王卉的手沒有鬆開。

王卉湊到奧巴馬的耳邊,用非常標準的英語說:「總統先生,我來自中國,在密蘇里新聞學院讀書,此次有幸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

「見到你非常高興,歡迎你來到美國學習,祝賀你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你真是太棒了,你父母一定很為你驕傲……」奧巴馬用熱情隨和的口氣和她交談着。

緊接着,王卉又見到了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並與她進行了親切的交談。米歇爾對她的獲獎表示祝賀。白宮記者協會在宴會大廳舉行了盛大的頒獎典禮,王卉和其他獲獎者走上頒獎台,奧巴馬夫婦一一與獲獎者握手、擁抱併合影。3000多人見證了這激動人心的一幕。

成就榮譽

讀小學時,她擔任了學校的少先隊大隊長,先後獲得了全國少兒拉丁舞比賽的亞軍和全省少兒拉丁舞比賽的冠軍。期間,她在湖南電視台拍攝的電視劇《都市交響曲》中扮演了一個角色。

讀高中時,王卉不僅學習成績優異,其文藝方面的才能亦得到了進一步展示。期間,她先後兩次獲得全省中學生演講比賽一等獎,並被評為湖南省三好學生和長沙市十佳少年。

大學期間,她一直是學校舞蹈團的團長,並先後獲得「珠海電台主持人選拔大賽一等獎」、「穗港珠莞深普通話廣播主持人大賽總決賽最佳智慧獎」等獎項。

考入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讀研究生,並獲全額獎學金資助。

她在讀研期間表現突出,已獲得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獲得奧巴馬總統的接見。[1]

教育背景

2004年畢業於中北英皇演藝專修學校

2005年簽約於英皇EEG

2005年組建少女Baby Q組合

2006年於美國san diego urban fx 進修hip-hop舞蹈。[2]

獎勵

2003青春美少女大賽2等獎

2004英皇新秀大賽第5名

2005香港新城國語頒獎典禮,新勢力組合獎

2007中韓建交青少年歌唱大賽第3名

從藝經歷 2005年-2007年

電影《大話西遊》終結片之《情巔大聖》的拍攝

其它主演:謝霆鋒范冰冰蔡卓妍

電影頻道主題電影:<婆媳之間>飾演菲菲

4.18首張專輯全球發行北京記者會(全國上百家媒體出席報道)

友情配音於英皇電影《蟲不知》主演-梁駱詩

相關作品

專訪

新浪網現聲專訪

北京台《音樂周》記者會

北京音樂周記者發布會

北京台《中歌榜》和《全球榜》訪問

北京《新京報》專訪

《百事音樂風雲榜》專訪

channel [v] 星空傳媒專訪

騰訊qq網站聊天

cctv mtv 特別節目錄製

平面

《家庭與美容健身》雜誌拍照

《女友》雜誌封面拍照

《知音》雜誌拍照

《精彩》雜誌拍照

《全球汽車top榜明人酷車配》雜誌拍照

《8周刊》雜誌拍照

《新娛樂》雜誌拍照

《數碼》雜誌08年10月刊內頁拍攝

《音樂時空》雜誌08年11月刊內頁專訪

廣告

2008SONY700最新專業照相機中國大陸地區廣告

演出經歷

中央台《六部慶祝晚會》表演嘉賓

中央台同一首歌《走進青海》表演嘉賓

中央台《歡樂中國行》表演嘉賓

中央台《深圳世界之窗演唱會》表演嘉賓

中央電視台之深圳《狂歡之夜》表演嘉賓

中央台《平安中國》大型文藝晚會 表演嘉賓

西安成龍籌款晚會 表演嘉賓

容祖兒廣州演唱會特別表演嘉賓

香港《英皇集團63年真有情周年晚宴》表演嘉賓

channel[v]上海年度大型《風夏音樂季》晚會表演嘉賓

香港電台[太陽計劃2005心晴靚曬]記者會

香港無線電視《tvb 8火爆音樂空間》錄影

香港新城國語力頒獎典禮 獲得新勢力組合獎

香港tvb主辦《2005英皇新秀大賽》記者會

福建東南台<為愛向前沖>嘉賓兩期節目錄製

海鳴威首張專集<彩虹背後>mv女主角

熊汝霖首張專集<愛情疲勞>mv女主角

08年蒙牛"隨便」街舞大賽總評委。[3]

參考文獻

  1. 王卉,CCTV記者的微博,簡介: 獲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碩士學位(全獎);在校期間還獲得美國白宮記者協會獎學金,獲美國總統奧巴馬、第一夫人米歇爾接見、頒獎。
  2. 王卉個人資料,王卉演出經歷-王卉照片-志趣網
  3. 王卉簡介,寧夏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