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任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任生

王任生1935年出生在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台灣省台東師範畢業,後創建總部設在台灣的台灣東裕國際集團。現任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東裕國際集團董事長、台灣「中華銀行」監事、台灣「全國商業總會」理事、河南省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鄭州台商協會會長。[1]

人物經歷

1949年,當14歲的王任生離開洛陽,隻身一人登上高雄港碼頭時,連溫飽都沒有保障的他,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一片茫然。 而今,已身為台灣東裕國際集團董事長、台灣「中華銀行」監事、台灣「全國商業總會」理事、河南省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鄭州台商協會會長的他,雖已年近古稀,卻依然神采奕奕,思維敏捷,談笑風生,白色的袝衣、 深色的領帶,不但不給人一點滄桑感、老邁感,反更襯托出他的成熟,穩重與灑脫。談起他的從商緣起,讓人感覺到,他那樸素的外表下,有着一顆赤子之心。

王任生所在學校的校長常說愛吃辣椒,王任生卻發現,他家難得吃上一頓炒辣椒,偶爾有一次,他也總是把肉盡數發給他的女兒,輪到他只能吃辣椒了。這只是因為家貧!這件事讓王任生深感震驚:「士敏國校條件如此好,其校長只能吃辣椒。將來我還有何臉面回家鄉見父老鄉親?」不,不能這樣!王任生暗下決心,要讓自己富起來,讓更多的人富起來,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其時,王任生的一個學生家長蔡寶鼎是泰山電器公司董事長,應他之邀,王任生出任該公司所屬聖誕燈廠廠長職務。從此,風風雨雨,懷着一顆赤字之心,懷着富國濟民的匹夫之責,王任生走上了他坎坷而又輝煌的經商之路。

王任生半路出家搞外貿(泰山電器搞的是100%的外貿交易),還必須管理廠里大大小小的事,操作非常之難。幾年的摸爬滾打後,王任生才能應付自如。

1969年,蔡家遷往美國,王任生從泰山公司退身出來。此時,他僅有18萬台幣(折合4500美元)。又一次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王任生,和當年第一次登上高雄港碼頭一樣,一別無退路。這位黃河邊成長起來的漢子卻永不服輸,永不絕望,毅然租了一間200平方米的廠房,開始自己辦廠,廠房既是辦公室,又是倉庫兼臥室,這就是如今的「台灣東裕電器集團有限公司」的錐形。

主要成就

台灣東裕國際集團董事長

台灣「中華銀行」監事

台灣「全國商業總會」理事

河南省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

而今,經過20多年的辛勤奮鬥,東裕國際集團投資已跨及電器、塑料、加工、房地產、儀器加工、紙業包裝等領域,成為擁有多元化經營的綜合性跨國公司。在美國及東南亞一帶有着良好的信譽和商業渠道。1995年,東裕集團已經在台灣500家大企業中名列第312位,出口創匯排名第216位。

靠着自身的勤奮與誠實、守信,王任生與美國各大百貨公司的總裁都保持着良好的商業關係,在美國前100家大百貨公司中有67家(如TARGET、HOME、WALGREEN)與東裕集團有着常年穩定的業務與私人往來。正是這種良好的合作關係,使王任生成為美國聖誕燈市場和聖誕禮品的最大供應商,擁有五分之二的市場占有額,因此獲得了世界「聖誕燈大王」的佳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