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與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與我》是韓國SBS電視台製作的古裝劇[1],由金在衡、孫載成執導,吳萬石、具惠善、高周元、田光烈等主演。

這部劇講述了李氏王朝宦官金處善的一生以及發生在那個時代的宮廷故事。該劇已於2007年8月27在韓國SBS電視台播出。

劇情簡介

李氏朝鮮的金處善為了他愛慕的女人而進宮做了宦官,然而他所愛的女人尹氏卻與國王兩情相悅,金處善親眼目睹尹氏做了國王的女人。尹氏自始至終都生活在宮廷鬥爭的風口浪尖上;金處善全心全意效忠於她和國王,卻眼睜睜地看着她由王后而被廢。金處善視尹氏比生命還重要,命運卻讓他親手把毒藥遞給了她。尹氏死後,金處善非常疼愛尹氏的兒子燕山君,但最後卻慘死在他竭力輔佐的燕山君的刀下;而在金處善死後,越發暴虐的燕山君也最終被眾大臣廢去了王位,被流放到了孤島上[2]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王與我》改編自燕山君被廢的故事。燕山君的生母原本是王后,後因宮廷鬥爭被賜死。燕山君因為受到祖母仁粹大妃的庇護而沒有受到影響,並在其母死後一年被立為世子。因為有着充滿陰影的童年,燕山君在即位後,瘋狂地否定一切禮法制度,而對於敢對自己政策有異議者,燕山君毫不留情地予以驅逐甚至殺害。

拍攝過程

《王和我》在位於京畿道龍仁的韓國民俗村取景拍攝。劇組為了真實再現朝鮮王宮的冊封大典,專門諮詢了歷史專家,並按史書記載準備了舞台裝置和各種道具。雖然皇后冊封儀式的場面在電視劇中播放的部分只有4分鐘左右,劇組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總花費超過一億韓元。拍攝這段場面時,劇組動員了包括吳萬錫、具惠善、高周元等在內的300多名演員,而且正式拍攝時演員儘量減少NG,早上8點開始的拍攝足足進行了11個小時,直到晚上7點才拍攝完成。

劇集評價

《王與我》是韓國第一部以宦官為主角的劇集。該劇從朝鮮著名宦官金處善的角度重新詮釋了他的傳奇一生。劇中顛覆了史書上的記載,試圖為這段歷史悲劇找出更合理的解釋。劇中人物繁多,線索龐雜,金處善對王妃昭和的感情、王與昭和間的愛情、全光烈飾演的趙治謙圍繞權力鬥爭與保守勢力間的分分合合,都是這部劇的亮點(新浪網評)。

《王和我》通過歷史事實和豐富的想象力,戲劇性地講述了成宗、廢妃與金處善之間的三角關係(《錢江晚報》評)。全劇製作精良,服裝布景考究,場面宏大華麗;該劇既有對人性的歌頌鞭撻,也有對後宮、太監生活的揭秘;既有對勾心鬥角、權力傾軋的刻畫,還不乏對當代政治的影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網易評)。

這部劇從布景到演員表演都有很多精彩之處,吳萬錫、具慧等幾位演員都把各自飾演的角色演繹得韻味十足。劇中人物塑造的最為成功的是全光烈飾演的趙治謙,他精於權術又痴心一片,正邪善惡已不足以來界定他的所作所為,因為其矛盾和立體而耐人尋味(新浪網評)。

視頻

王與我 相關視頻

王與我:昭和被人陷害,命懸一線時機,腹中胎兒竟救她一命
王與我:大臣起床個個有專人端水洗漱,走路別人彎腰鞠躬,真牛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