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玄冥神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玄冥神掌
圖片來自jinyongshuwu

玄冥神掌,是《倚天屠龍記》裏面反派高手玄冥二老慣用的陰毒掌法。

概述

此掌法威力驚人,中掌處印著碧綠的五個指印。 掌印處炙熱異常,周圍卻是冰冷。大多數的武林人士對此掌法都了解不深。 武當七俠中的宋遠橋也只聽到過「玄冥神掌」的名稱,可是不懂這掌法的厲害。俞蓮舟連這路武功的名字也從未聽見過。唯獨是張三丰對玄冥神掌有所見解。

敘述

張無忌中了玄冥神掌時,張三丰皺眉道:「我只道三十年前百損道人一死,這陰毒無比的玄冥神掌已然失傳,豈知世上居然還有人會這門功夫。」[1]張無忌在年長後,在西域老猿身中找到《九陽真經》,並練習九陽神功,最終成功驅除了體內玄冥神掌的陰寒之毒[2]

參考文獻

  1. 張兵主編. 五百種武俠小說博覽. 上海:上海辭書出版社. 2015.01: 582. ISBN 978-7-5326-4101-7. 
  2. 陳墨著. 形象金庸 10. 北京:海豚出版社. 2015.02: 177. ISBN 978-7-5110-2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