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貓頭鷹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貓頭鷹出版社是1992年元月成立於中國台灣的一家出版社

2002年,貓頭鷹終於從版權購買者,轉變成能夠賣出版權的出版社!這不只標誌着貓頭鷹編輯能力的進步程度,也具體展現中國台灣文化的創造與推廣的能力。

貓頭鷹出版社做為工具書的開拓者,貓頭鷹領先同業推出享有國際聲譽的劍橋百科全書、家庭圖書館系列、自然珍藏圖鑑系列、口袋圖書館、大學辭典系列,併兼及文學經典與學術經典的經營

出版領域

貓頭鷹出版社出版刊物內容涵蓋商業、歷史、兒童、文學、藝術、旅遊、食譜、流行信息、醫藥、宗教等各領域,皆備受讀者好評。

出版社榮譽

2002年 《文學珍藏》系列(詩經植物圖鑑、唐詩植物圖鑑、楚辭植物圖鑑)售出大陸簡體字版權,貓頭鷹從購買地區外版權,蛻變為有能力售出版權的出版社。《花朵的秘密生命》獲中國台灣開卷好書獎。

2003年 《都市賞鳥圖鑑》獲中國台灣地區「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4年 推出國際知名攝影大師亞祖貝彤《從空中看地球——大地觀察366天》,首印一萬冊,在中國台灣地區兩個月售罄。

名詞解釋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1]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裝幀設計:

是現代設計叢中的《裝幀設計》分冊。書中以詳細的文字和大量的圖片系統地講解了裝幀設計的基礎理論及基本技法和技巧。書中還附有大量設計[2]佳作供讀者欣賞借鑑。書是什麼?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標誌, 是人類智慧、意志、理想的最好佳體現理人類表達思想、傳播知識、積累文化的物質載體。而裝幀藝術則是對這個物質載體的結構和形態的設計,是人類的智慧所創造的「第二個自然界」。 《裝幀設計》內容全面、通俗易懂、圖文並茂,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可作為現代設計專業的教材使用,也可供業餘學好者參閱。

視頻

貓頭鷹出版社 相關視頻

台灣出版的「毒書」在港下架 出版社回應:沒仔細看過
對話出版人:作家出版社社長吳義勤

參考文獻

  1. 紙本書刊的命運,搜狐,2020-05-04
  2. 最受歡迎的10大設計類專業!,搜狐,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