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狩野正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狩野正信
狩野正信的畫作
出生 1434年
逝世 1530年8月2日
國籍 日本

狩野正信日語狩野正信,1434年-1530年8月2日),日本室町時代畫家之一,狩野派的創始人。 常期供職於日本足利幕府。他多年致力於繪畫創作,作品融合中國水墨畫風格。影響日本畫壇約4個世紀[1]

狩野派

狩野派的出現是漢畫的新蛻變,自十五世紀中頃至幕末歷時約四百年,不僅時間存續久遠,同時也是日本畫壇規模最大,影響最深遠的流派。這個宗族畫派才能輩出,其特點是在吸收漢畫水墨畫風格基礎上融入了大和繪色彩濃豔與多樣技法的自由嘗試,山水、花鳥、人物等世俗主題無所不包,完全日本式的表達方式,輪廓清晰,作風粗獷是其主要特徵。

 它起源於室町時代的狩野正信(1434-1530),由其子狩野元信(1467-1539)奠定近世畫壇的基礎,是近代日本畫(膠彩畫)的源流之一。元信及正信皆是活躍於足利幕府的御用畫師,作品獲得了公家、武家、社寺等富裕町家廣大支持層的確保。

參考

  1. Deal,William E.(2007).Handbook to Life in Medieval and Early Modern Japan.Oxford University Press,USA.ISBN 978019533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