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狗狗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狗狗震》本片改編自60年代美國熱門卡通系列劇,故事的主角是一隻會說話的大丹狗:史酷比(阿縮 (Scooby-Doo)),但它並非一隻普通的大丹狗,自1969年在電視卡通中首次出現至今已有30光輝戰績。這位深入民心,家傳戶曉的狗明星首次躍登銀幕,與四位成立「解謎公司」,專門調查怪異案件的好拍檔子華 (Shaggy)、發哥(Fred)、黛安芬 (Daphne)及豬扒 (Velma) 勇闖古怪島,調查一連串發生在這個學生度假勝地的鬧鬼事件——到那裡遊玩的學生都是蹦着進去,面無表情、凶神惡煞地離開,像是被人施了魔咒一般。古怪島的主人戇豆島主 (Emile Mondavarious) 恐防這些超自然神秘現象嚇走遊客,因此專誠聘請這班愛管閒事的「狗仔捉鬼隊」來解開謎團[1]

電影劇情

本片改編自60年代美國熱門卡通系列劇,故事的主角是一隻會說話的大丹狗:史酷比。話說在美國有一個度假聖地「恐怖島」,這裡有全世界最最恐怖的遊樂設施,讓那些尋求刺激的旅客流連忘返。

但是如今的恐怖島成了名符其實的「恐怖島」,有人在島上遇到真實的恐怖現象!從此「恐怖島」門庭冷落,這裡的老闆也因此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為了證明島上安全無虞,沒有所謂的恐怖現象,於是請來了遠近馳名,以費德(小弗萊迪·普林茲飾)為首的四人打擊犯罪小組到島上展開偵查,這組人馬當中當然還包括對靈異現象反應敏銳的史酷比,戰鬥開始了……[2]

影片評價

很明顯,這是華納公司繼《華納明星總動員》後的又一部真人與動畫結合的影片,在《史酷比》的票房過億後,續集的拍攝當然也就是順理成章,上至發行商,下到導演、編劇、演員,都拍着胸脯表示《史酷比2》是集無數可能與不可能於一身的真實體現——有人似乎對此十分期待,希望在看到俊男美女真人秀的同時,還能有像觀看《怪物公司》一樣的動畫視覺享受;有的人則冷眼旁觀着這一切,認為一群人對着根本不存在的超現實事物裝瘋賣傻乾瞪眼,實在沒有值得一觀的必要;而還有一些人卻想着更為本質的問題,他們透過喧鬧的銀幕看到的是好萊塢編劇們疲軟的現狀,他們認為這是現在好萊塢續集成風、改編成風的最根本原因。

影片花絮

2003年,從4月14日到7月28日,《史酷比2》的拍攝過程歷時73天,整部影片皆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取景。

在73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裡,拍攝工作一直有條不紊地進行着,由於是4個年青人在一起工作,所以片場也就總能聽到歡聲笑語,相當然這部被定義為喜劇的影片在製作過程中也一直處於愉悅的氛圍里,當然其中也就有許多值得採摘來一品的幕後細節:這裡有一個是翼龍幽靈現身於罪案博物館的場景,受到驚嚇的人群找來「神秘公司」的沙吉和史酷比為他們驅妖降魔,而他們所要做的就是用繩子綁住這個不斷尖聲嚎叫的鬼魂……回憶這個部分的拍攝時,馬修·利拉德也忍不住搖頭:「整整3天的時間裡,我都在房間裡飛來飛去,被拖着在火焰和食物中不斷穿梭,最後甚至還需要撞毀玻璃從窗子中飛出去。說實話,身體是有點吃不消,但那絕對是我度過的最快樂時光。」特效小組為這一組場景特製了一種繩子,他們親切地稱之為「XYZ系統」,意思就是說你可以在這些繩子的幫助下前、後、左、右、上、下地飛,而馬修扮演的那個本身就極具喜劇效果的角色有了這些點綴,同時也就加強了這部分情節的戲劇化。

這個裝置在另一組場景中也起到了主要的作用,主要講述了「神秘公司」的4名隊員從毯子上被拖走的情節。拍攝工作是在唐人街上進行的,簡而言之,4名年輕的演員就是在貨車的拉力下在這塊毯子上做着衝浪運動,他們興奮得就像是小孩子,表情好像發現了新遊戲,尖聲叫道:「快!再快一點!」似乎早就忘了自己還在拍戲中呢。

視頻

狗狗震 相關視頻

狗狗震 預告片
三分鐘帶你看完《華納巨星總動員》,經典動畫與真人的完美結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