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他州大鹽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他州大鹽湖西半球最大鹹水湖。它位於美國西部風華達山和瓦薩啟山之間的盆地中,行政區屬於猶他州,該湖距州府鹽湖城40km。為猶他州一大旅遊勝地。

簡介

大鹽湖形成於14500後前,古時稱Bonnevlle湖,是一個巨型淡水湖,目前的大鹽湖位於古湖的東北部,爲Bonnevlle古湖殘留水體。近代該湖平均水面爲3885平方公里,最高水位差值爲1000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海拔高度1281m。

自然景色

身邊來過大鹽湖的不少朋友,對它的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說,鹽湖的景色很單調,單調得只有遠處的藍天雪山海水沙灘。也有人說,鹽湖城美的令人心驚,那種自然的美,純淨地驚心動魄。這裡天藍、水藍,特別是湖水藍的很深邃、深沉,純淨,讓人着迷。

秋天的鹽湖的景色很美,美到你無法想象居然沒有一絲一毫的人工痕跡。自然的天、自然的地、自然的海水、自然的草。豐富的原生態,豐富的自然構造,偶爾看見美國青年舉着相機在拍照,那是徹底唯美的點綴。

地理特點

猶他州大鹽湖在世界上是僅次於死海鹽分最高的地區,湖水含鹽量高達百分之二十五,浮力特強,就是不會游泳的人跳到湖裡去世不會下沉[1]。每當夏季,有很多人到這裡來戲水,湖濱還設有一座製鹽廠。湖裡沒有魚,只有一些可耐高度鹽性的藻類和小蝦可以生存。

據說現在的大鹽湖形成於14500年後前,古時稱Bonnevlle湖,是一個巨型淡水湖,目前的大鹽湖位於古湖的東北部,為Bonnevlle古湖殘留水體。歷史上湖的面積變化極大,1873年面積為6200平方千米,1963年只有2460平方千米,70年代初期約為4000平方千米。大鹽湖延西北-東南向延伸,長120千米,寬63千米,深4.6-15米,面積352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約1280米。

自然資源

大鹽湖資源豐富,鹽類儲量較大,達60億噸,其中食鹽占3/4,鹽度高達150-288‰。還有、鋰硼等[2]

自然生態

藍天白雲下,夕陽餘暉的照耀下,一條很長很長的公路把這幕純淨的美景串連在一起,串聯的那麼協調,那麼恰到好處。一陣風過來白雲瞬間散去,天變成湛藍湛藍。風過了,白雲又遮擋着遠處的山頭,淡淡地抹上藍天白雲雪山恬靜的色彩。隨着風,隨着雨,隨着季節的漂移替換,鹽湖顯得那麼多姿多彩,氣象萬千。

地處洛基山脈1280公尺處,四周群山環繞,長年積雪。大鹽湖是個死水湖,沒有泄水口,湖水流失主要靠太陽的自然蒸發。湖水的補充則主要來自大自然的雨和融化的雪水。當盛夏炎炎時爲沙漠型氣候,雨、雪水源源不斷地將高山上和沙漠中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沖刷到湖泊中。太陽每日不懈地將湖泊中的水分蒸發掉,水分流失,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卻在湖中安了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幾億年來這種天然生態循環,造成鹽湖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愈來愈高,水的濃度高出海水50倍。

由於開發湖區的豐富礦産和發展水上體育活動,建立野生動物保護區,以保護鵜鶘、蒼鷺、鸕鶿和燕鷗等珍貴野禽,大鹽湖成爲猶他州一大旅遊勝地。

2002年2月8日至24日第十九屆冬季奧運會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舉行[3]

視頻

猶他州大鹽湖 相關視頻

美國無人機航拍猶他大鹽湖美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