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犯罪現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犯罪現場》是由馮志強執導並編劇,爾冬陞監製,古天樂張繼聰宣萱顏卓靈譚耀文姜皓文等主演的犯罪懸疑電影,於2019年10月1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心狠手辣的犯罪團伙頭目汪新元(古天樂 飾)與同夥在一場珠寶店搶劫案中造成多人傷亡。兩個月後,他的同黨被人割喉謀殺,慘死屋內。以分贓不均陷入內鬥為由,警察將汪新元列為頭號嫌疑人。隨着小警官林法梁(張繼聰 飾)深入調查,發現案件真相併不簡單。*[2]

角色介紹

汪新元(古天樂 飾)

汪新元是製造多起劫案的匪幫頭目,為人兇殘、無惡不作。而對於跟他出生入死十幾年的兄弟們,他則是有擔當重義氣的「元哥」,可以為兄弟扛下所有罪名,當兄弟接連慘死他可以不顧一切追查真兇,甚至冒險接近警察。

林法梁(張繼聰 飾)

一名警察。在兇殺案發生後,一貫吊兒郎當的林法梁卻認為案件另有玄機,並在與汪新元以及珠寶案受害者及其家屬的接觸過程中,不斷修正自己對於案情的判斷,直到最終查出案情真相。

丁喜悅(宣萱 飾)

丁喜悅患有眼疾,是汪新元的女房東。當JOY從昏迷中醒來撲到汪新元懷中時,兩人的情感關係逐漸升溫。而汪新元也被JOY開朗善良的性格所感染,漸漸能展露笑容,心態上甚至產生了極大的轉變。

少梅(顏卓靈 飾)

機智無畏、技能滿點的霸氣女警花,幫助林法梁一起查案。許少梅為了查案穿梭於槍林彈雨中,她在追兇時一路狂奔,還要緊急疏散人群,在與匪徒對峙時毫不示弱。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20)

  • 最佳男主角(提名) 古天樂
  • 最佳男配角(提名) 姜皓文
  • 最佳攝影(提名) 謝忠道
  • 最佳剪接(提名) 羅永昌 / 鄒耀衡
  •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陳七
  •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黃偉亮*[3]

參考資料

  1. 犯罪現場 犯罪現場 (2019). 豆瓣. [26 五月 2020] (中文). 
  2. 犯罪現場 (2019). 1905電影網. [26 五月 2020] (中文). 
  3. 犯罪現場 犯罪現場 獲獎情況. 豆瓣. [26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