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馬丁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馬丁教堂(St.Martin's Cathedral)在1452年開始作為大教堂接受人們前來來祈禱,但它卻用了將近兩個世紀才完成這座哥特式教堂的建築,教堂長約69.37米,寬22.85米,高16.02米,室內擁有三個大小相等的通廊,帶給遊客廣闊的空間和明亮的燈光,一覽教堂內的金碧輝煌和室內構造及裝飾。 在16世紀,當布拉迪斯拉發成為匈牙利首都時,這座教堂被用來作為加冕的地方,從1563年到1830年,一共有11位匈牙利國王和8位王后在此舉行加冕典禮。聖馬丁是伯拉第斯拉瓦最著名的教堂,它曾經作為布拉迪斯拉法的堡壘,是一幢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哥特式建築。

中文名稱 聖馬丁大教堂

外文名稱 St.Martin's Cathedral

地理位置 斯洛伐克

景點級別 AAAAAAA

建築風格 哥特式教堂

歷史

聖馬丁大教堂(Domsv.Martina):坐落在斯洛伐克,建於13世紀哥特式,高大的教堂曾經是匈牙利國王的加冕教堂。1563年到1830年間有11位匈牙利國王及8位王后在此加冕[1] 。在聖馬丁大教堂前廳左側記錄着這座國王加冕城光輝的時期,在這裡曾經為¨位國王和八位王后加冕(包括瑪麗亞.特蕾莎女皇),穿過市中心小巷和廣場的加冕路同樣地記錄着這座城市的輝煌,加冕路上的地磚間鋪有178塊磨光的裝飾有王冠圖案的銅板。

景觀

建築物分為幾個部分:主體建築,聖Brigida教堂與北面建築群。教堂的主體建築完成於1220年,北面建築群大概在13世紀中期建設完畢。主體十八世紀前經歷過自然災害,老舊毀損與法國大革命,除了主體建築大致完好以外,其他部分幾乎損毀。十九世紀經歷了全面的修復,並有專業人員參與,此次修復以主體建築為主,從內到外作全面的更新,室內重新裝潢,彩繪,巴洛克元素抽離。外觀將象徵羅馬式建築的塔帽再度建起,建築物北面的原來的迴廊與南面損毀的聖Brigida教堂,以主體建築物的南北牆面呈現舊建築的遺蹟。

結構

聖馬丁大教堂於公元1452年被祝為神聖的教堂。聖馬丁大教堂是在中世紀的城牆中建築的,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的哥特式教堂[2] 。長70米。寬22.85米。聖壇部分最高處達18.5米,鐘樓高85米。在鐘樓上面放有鍍金的2米見方的靠墊,在這個靠墊上放有鍍金的匈牙利國王王冠的複製品,而這個鍍金的王冠複製品竟重30。公斤!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本教堂的五個鐘被融化鑄成了大炮。剩下的一個最古老最大的鐘竟重2噸.2000年增加了五個鍾,是五個斯洛伐克的鄰國贈送的禮物。在瑪麗亞.特蕾莎女皇(1741—1780)的統治期間布拉迪斯拉發的建築,社會和文化達到了它的鼎盛。瑪麗亞.特蕾莎女皇喜愛布拉迪斯拉發,隨同而未的諸多貴族在此修建了許多洛可可和古典主義風格的宮殿和華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