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卡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卡紙有多種產品,普通牛卡紙, 塗布牛卡紙,掛麵牛卡紙, 單面牛卡紙,雙面牛卡紙。一般為棕色,種類較多,可分為普通牛卡紙、單面牛卡紙等,是用於電子廠、食品包裝等包裝用紙[1]

應用範圍

印刷包裝廠、紙箱廠、製衣廠、五金廠、建材廠、電器廠、電子廠、食品包裝等包裝用紙

白面牛卡紙

白面牛卡紙[2]是 白板紙的一個品種,也是單面 白板紙的一個品種,目前國內的市場有120萬噸的容量。該品種主要用來做比較高檔的紙箱 包裝。他的生產技術相對與其他包裝紙板來說比較高,主要是製漿流程比較複雜。產品質量技術要求也比較高。目前國內比較大的生產廠家集中在 山東, 河南, 江蘇, 浙江, 廣東 河北等省份。

白面牛卡紙有兩種,一種是漂白木漿掛麵的牛卡紙,一種是表面塗布的牛卡紙,主要做紙箱包裝用。就國內一般的市場上,如果沒有特別說明,白面牛卡紙一般就是指白木漿掛麵的箱板紙。但是和國外的很不同。由於原料的關係,國內面層用漂白木漿,襯層用脫墨漿或白紙邊,芯底層用國產或進口廢紙。因此國產白面牛卡品質比進口的差很多。隨着國內市場對該品種需求的大幅增長,預計到2010年,國內市場的需求量將會達到180---200萬噸。

白面牛卡指標

緊度: 最小0.74g/㎝3

耐破指數(強度): 最小(2.9-2.5)Kpa.m2/g

橫向環壓指數:(強度)最小( 8.0-11.0)N.m/g

吸水性: 35/45g/m2

塗布牛卡紙

在牛卡紙的基礎上通過使用塗布技術所產出的產品就可以稱其為塗布牛卡紙。具有高抗爆高抗撕裂及抗損特質的,可取代瓦楞紙板包裝,效果出眾,廣泛用於汽車配件、家用電器、化妝品盒、五金及工具包裝。而有防潮防凍功能的防潮卡,經冷凍而不變形,撕裂度大大高於一般紙板。因而可用於需冷藏的冷飲、速凍食品、瓶裝或罐裝飲料的外包裝。這三款塗布牛卡紙都符合美國食品及藥物管制局(FDA)標準,可直接接觸食品及藥品,不易受污染且無難聞氣味,因此完全可以安全衛生地用於巧克力和糖果、餅乾和糕點、藥品、快餐盒、麵點等產品。

使用問題

1,強度指標不足,造成紙箱抗壓性能不足。

2,紙箱摺疊處紙面爆線爆裂。

3,紙面缺陷造成印刷網點不實。

4,紙張橫向缺陷造成使用中紙箱生產線運行不穩定等。

視頻

牛卡紙 相關視頻

牛皮紙的用途?伽立牛卡紙的綜合應用專題講座
伽立牛卡紙牛皮紙在食品包裝上的應用

參考文獻

  1. 牛皮紙和牛卡紙有什麼區別,中國紙業網,2018-07-27
  2. 白面牛卡紙的相關介紹,中國紙業網,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