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無國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無國界》是由雅什·喬普拉執導,沙魯克·汗、普麗緹·澤塔、拉妮·瑪克赫吉主演愛情電影。

國際電影節是世界各國電影藝術和技術成就展覽的盛會。其主要目的是交流經驗、互相學習、促進各國電影事業的發展[1]。通常根據電影節的性質,將其分為A、B、C、D四類,即競賽型非專門類電影節、競賽型專門類電影節、非競賽型電影節、紀錄片和短片電影節。在國際A類電影節中排名前三位的戛納國際電影節[2]、柏林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被稱為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也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世界三大國際電影節。

劇情梗概

維爾(沙魯克·汗飾)是印度空軍援救飛行員,他時常冒着生命危險去解救需要幫助的人。一天在執行任務時,他遇到了他夢中的公主扎拉(普麗緹·澤塔飾)。扎拉的孕母臨終前希望自己死後能夠葬在生養自己的國家――印度,扎拉決定獨自將孕母的骨灰帶回印度。維爾對來自巴基斯坦異宗教的這個善良的女孩一見鍾情。他陪同扎拉將孕母安葬後,帶着她回到自己家裡去過印度的傳統節日,維爾的父母和村子裡的人熱情淳樸,她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在維爾送扎拉到火車站時遇到了扎拉的未婚夫,維爾很傷心,但還是讓扎拉記住「在印度的邊境有一個男人願意為她犧牲生命」。

回到巴基斯坦的扎拉總是想着維爾,想到他的話。她深深地愛上了維爾,可是又不能違背父親,她處在矛盾之中,苦苦地煎熬着。維爾來巴基斯坦找她,但是為了扎拉的幸福和她家族的利益,維爾放棄了這段愛情,選擇獨自離開。扎拉的未婚夫帶走了維爾,並用扎拉威脅他,為了心愛的人,維爾背負着間諜的罪名在監獄里一待就是二十二年。扎拉以為維爾在回去的路上遭遇車禍,已經不在人世,她取消了婚禮,為了維爾的夢想,她帶着她的女傭一起來到維爾的家鄉照顧維爾的父母,教村子裡的孩子學習,這一待也是二十二年。 二十二年後,一個巴基斯坦的年輕女律師薩米亞(拉妮·瑪克赫吉飾)聽說了維爾悽美而執着的愛情故事,她決心要幫助維爾。

影片評價

《愛無國界》講述了一個超越國界、超越宗教的愛情故事。由於宗教信仰的不同、國家和家族間的利益衝突,使得男女主人公相愛卻不能夠相守。影片展現了在宗教和戰爭影響下人依然固有的人性美和靈魂美。

電影中除了優美的歌舞和美麗的景色外,還蘊含着對真愛的追求、對真理的堅持和對國家的熱愛等等,它在向人們傳遞着一種文化,一種思想精神。告訴人們要摒棄國家與宗教歧視,戰爭帶來的只有痛苦和災難,所以要拒絕使用暴力來解決問題,要團結友好,共創美好的未來。(《名作欣賞》評)

視頻

愛無國界 相關視頻

印度巨星沙魯克汗經典電影《愛無國界》音樂歌曲《Tere Liye》MV
印度電影《愛無國界》插曲《Tere Liy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