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爪哇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爪哇虎
圖片來自luoow

爪哇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sondaica)曾存活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一個亞種,自從1980年代就已滅絕。爪哇虎是除巴厘虎蘇門答臘虎外,生活在印尼境內的第三個虎亞種,也是最近期絕滅的一種虎。雖然迄今還不時有目擊的傳聞,但都未獲得證實。

特徵

爪哇虎體長約155厘米,肩高約80厘米,屬於小型熱帶島嶼虎,是體型第二小的虎。虎的體毛顏色有淺黃、桔紅色不等。爪哇虎的外表同近親蘇門答臘虎 [1]     相似,但身上的黑色條紋較密。爪哇虎面部的鬍鬚也是的九個已知亞種里最長的。

捕殺歷史

在19世紀初,爪哇虎的數量繁多。隨着當地人口膨脹以及荷蘭殖民者的到來,爪哇虎棲所受到了嚴重的威脅。人類的捕殺導致爪哇虎的數量驟減,到1950年代中僅有25—50隻存活在野外。1972年印尼政府在爪哇島的東南部規劃了一個保護區,但到了1979年保護區僅剩3隻老虎,從此就再也沒有確切發現老虎的蹤跡,絕滅時間估計在1980年代。

參考文獻

  1. 蘇門答臘虎面臨絕種邊緣,wff中國,200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