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爆米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爆米花(Popcorn)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進爆米花的機器里做成的一種膨化食品,味道比較甜。 取適量的玉米(或大米、小米)放入爆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米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爆米花來。[1]

介紹

爆米花(又叫做「爆谷」「肥仔米」)是一種膨體食品,很受年輕人歡迎,可作為日常零食。爆米花是用玉米、酥油、糖等原料製成的一種膨化食品,味道較甜,是常見的零食和小吃。爆米花是玉米最古老的烹飪形式之一。常見的爆米花的原材料是玉米。自美國培育研製轉基因玉米問世以來,雖然它的某些改良性狀可以符合人們的要求,但是它的安全性仍然飽受爭議。有科學家們認為轉基因食物會以一種人們還不甚了解的方式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也可能使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增加,食用轉基因食物後不利於身體健康。


美式純手工爆米花味道獨特,口感好。還可以冷凍、加熱、常溫的吃法。

分類情況

根據原料

爆米花有三種,一種是玉米爆的,第二種是大米,第三種則是小米。常見的爆米花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進爆米花的機器里做成的。 爆米花的原理取適量的玉米(或大米)放入爆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米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可口的爆米花來。這是因為在加熱的過程中,鍋內的溫度不斷升高,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米粒便會逐漸變軟,米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由於溫度較高,水蒸氣的壓強是很大的,使已變軟的米粒膨脹。但此時米粒內外的壓強是平衡的,所以米粒不會在鍋內爆開。當鍋內壓強升到4-5個大氣壓時,突然打開爆花鍋的頂蓋,鍋內的氣體迅速膨脹,壓強很快減小,使得米粒內外壓強差變大,導致米粒內高壓水蒸氣也急劇膨脹,瞬時爆開米粒,即成了爆米花。

根據口味

巧克力爆米花

濃郁的巧克力粉平均包裹在附滿糖衣的爆米花上,每一口都感受到濃濃的巧克力香,配上爆米花本身的香脆口感,更是令人難以忘懷,號稱是乖乖的進階高級版,愛吃巧克力的一定不能錯過。

草莓爆米花

香甜的草莓粉散發出陣陣的草莓香,輕甜的草莓味配上香脆的爆米花,一入口草莓香味馬上充滿整個味蕾,讓您每一口都品嘗到草莓的香甜與酥脆的口感。兩者的搭配真是讓人無可挑剔,此口味更是廣受女性消費者的好評,身為女性的您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芥末爆米花

嗆辣的芥末粉撒在香脆的爆米花上,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外表,卻讓人充滿驚喜。一入口馬上感受到芥末的嗆味直衝腦門,隨之而來的是在口中與爆米花結合的椒鹽味,那種獨特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對於愛吃芥末喜歡嘗試挑戰刺激口感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老乾媽爆米花

2014年8月,在日本cookpad上看到的日本人研究的老乾媽爆米花:1.將爆米花用玉米放進鍋里,放入黃油,小火蓋上蓋子。2,聽到乒乓的響聲後,改中火將爆米花一氣呵成。3,關火,趁熱撒上鹽和老乾媽拌勻。

視頻

蹦爆米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