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煙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煙幕是中國天氣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種文字,一種是方塊文字,如漢字[1]、日文和韓文,還有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西夏文[2]、契丹文,喃字等;另外一種是字母文字,主要包括拉丁字母文字、阿拉伯字母文字、粟特字母文字等。

名詞解釋

煙幕亦作「煙霧」, 煙霧幕。用來比喻掩蓋真相或本意的言語或行為。

1、軍事上應用化學藥劑造成的能發生遮蔽效果的濃厚煙霧。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一章:「敵人已經放了煙幕。」

2、農業上為防止霜凍燃燒某些燃料或化學物質而造成的濃厚的煙霧。

3、比喻掩蓋真相或本意的言行。 鄒韜奮 《我們對於國事的態度和主張》:「﹝ 日本 帝國主義者﹞散布各種煙幕,採取一切手段,促成 中國 內部的分裂。」郭沫若 《天地玄黃·序》:「 蘇美 之間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叫囂是煙幕,那種戰爭在實際上要發生的危險是並不存在的。」 曹靖華 《飛花集·竊火者》:「當時他對這種以『胡譯』、『亂譯』為『順譯』的煙幕,是大力掃蕩的。」

4、汽車人煙幕(Smokescree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