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烙印勇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烙印勇士
圖片來自gamme

烙印勇士》(ベルセルク,Berserk)是日本漫畫家三浦建太郎所作的奇幻漫畫,現時在白泉社出版的雙周刊雜誌《YOUNG ANIMAL》不定期連載中。系列累計發行量已超過4000萬本。[1]

概要

舞台為以中世紀歐洲為藍本的「劍與魔法世界」,描繪身背長度超越自身大劍的劍士格斯復仇之旅的黑暗幻想故事。書名「ベルセルク」來自北歐神話中的狂戰士(法文:berserk)。

作品中表現了光明與黑暗的強烈對比與扭曲,這也正是《烙印勇士》的最大魅力。把靈魂出賣給惡魔的古力菲斯作為黑暗的神之手,卻被稱為「光之鷹」,而與黑暗抗爭的凱茲,卻是人們被禁止提起的「黑色劍士」;喜愛性虐的宗教騎士團團長,喜愛孌童的總督大人,對女兒產生情慾的國王,這些表裡不一,黑白顛倒的人們,構成了書中形形色色的角色。

異於一般戰鬥系作品,《烙印勇士》漫畫最大最吸引人的特點是「強烈的湧來的感情」。在閱讀過程中讀者可經歷到如洪水一樣排山倒海而來、憎惡、友愛、妒忌、痛苦、怨恨、嚮往、悲傷、執著、絕望。三浦建太郎創作的《烙印勇士》的世界,是一個典型的人性旋渦。與其說人被掌握在命運手中,不如說是被人類本身的情感所玩弄。欺騙、背叛、傷害,這些字眼,完完全全出自於人類為之自豪的感情。

《烙印勇士》架設於一個血統決定一切的社會裡。在那個地方,無所謂公正與公平。寄生在下層階級上的貴族,不斷以榮譽、服從、高貴、正統來抹殺下層人的存在。而在那種社會裡,出生平民的古力菲斯卻遠遠望著遠方的城堡,心中湧起無限的嚮往。對權力的嚮往,使得他走上了一條由殺戮鋪成的夢想之路。古力菲斯的野心與才能造就了鷹之團的盛名。他的夢想同時也吸引了無數也想達到那個城堡的人義無反顧地追隨著。

——在這個世界之上,人類的命運究竟是否由超越其上的莫忠力量或法則來掌控?神之手存在在哪裡嗎?至少有一點,這意志無法左右人類的自由。

1989年在《YOUNG ANIMAL》前身白泉社出版的月刊《月刊Animal House|月刊アニマルハウス》十月號開始連載。烙印勇士畫風厚重陰暗,營造出黑暗的險惡氛圍,而動作場面節奏明快且充滿魄力。劇情以冒險與戰爭為主,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披露出獨特的世界觀。書中有許多血腥殘忍的暴力場面,在許多國家地區因出版法規而有所刪改、或列為限制級,但仍廣受好評。2002年獲得第6屆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最佳漫畫獎。

20年以上的長期連載作品,屢次出現數個月停刊情況。作者本人還發表過「死之前不知能否完成結局」的恐懼言論。此外,作者在《YOUNG ANIMAL》雜誌的卷末評語屢次敘述著有關自己對健康情況的不安,持續停載期間中也陷入在過勞的執筆工作。

在其他媒體的擴張上1997年改編為電視動畫,並曾推出電視遊戲交換卡片遊戲。2010年公開製作新版動畫的消息。作為《Berserk Saga Project》的第1作,漫畫原作「黃金時代」篇將被製作成3部劇場動畫,其中首部劇場版動畫《烙印戰士 黃金時代篇I 霸王之卵》於2012年2月4日上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