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龍院 (漫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龍院 (漫畫)
圖片來自costco

烏龍院》是台灣漫畫敖幼祥的漫畫作品。主要講述的是宋朝時一座寺廟中的兩個師傅以及兩個徒弟,一面學武,一面挑戰江湖的趣聞軼事。在1983年1月於《中國時報》開始連載,在1985年於日本講談社Morning》月刊開始連載,在1984年《烏龍院》由龍卡通改編成動畫長片[1][2]以及真人版連續劇,在1988年《烏龍院》拍攝木偶版連續劇 。在2006年《活寶》獲得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佳作。

敘述

作者因為《皮皮》被讀者與報界的肯定,和認識一位中國時報的編輯,編輯找他說想要邀請他在報紙上刊載新的單元,且當時流行武俠功夫,就以功夫發想,搭配搞笑的喜劇劇情,衍生出了《烏龍院》。[3]

參考文獻

  1. http://www.dianying.com/ft/title/20170 中文電影資料庫
  2.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Jcmb3031989 開眼電影網
  3.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烏龍院》台灣漫畫大師 敖幼祥作品回顧與專訪 從台灣發跡走向世界. 巴哈姆特 (Chinese (Taiwan)).  已忽略未知參數|2016-02-23 19:29:46accessdate=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