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布蘇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布蘇湖係一鹹水湖,主體位於蒙古國烏布蘇省,東北部則屬於俄羅斯聯邦圖瓦共和國。平均海拔 759米,面積 3,350 平方公里,是蒙古國水域面積最大的湖泊

水文

烏布蘇湖長84公里,寬79公里,平均深度6米。注入該湖的主要河流是從杭愛山流向東方的圖倫河Baruunturuun)、納爾河(Nariin gol)、特斯河Tes), 以及從西邊的阿爾泰山流過來的哈爾黑拉河Kharkhiraa River)以及桑格河(Sangil gol)。[1]

烏布蘇湖所在的烏布蘇盆地是一個內流盆地。烏布蘇盆地中尚有其他較小的湖泊,最著名的有海拔1,450米的烏列格湖(Ureg Lake)。

烏布蘇湖所在的烏布蘇盆地並於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烏布蘇盆地是世界遺產名錄上至今最大的項目之一。

環境生態

該湖由於沒有出口,所以成為高鹽度水域(鹽度為千分之18.8,是海水鹽度的1.5倍),鹽度主要來自硫酸鈉離子。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為冰期。夏季,該湖水面溫度為25℃,水底溫度為19℃[1]

已在烏布蘇湖發現29種魚類[3]。其中之一是短頜山雅羅魚Oreoleuciscus potanini[4]

參考文獻

  1. 1.0 1.1 Jon Davies. Mongolia (PDF). International Water Management Institute. [2008-02-10].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8-05-28). 
  2. Uvs Nuur Basin.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2014-05-19]. 
  3. Erdene-Ochir Badarch. Uvs Nuur Basin; World Natural Heritage Site (PDF). 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2008-02-10].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8-05-28). 
  4. The Integrated Taxonomic Information System (ITIS)&Species 2000. Catalogue of Life: 2007 Annual Checklist. The Integrated Taxonomic Information System (ITIS)&Species 2000. [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