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點球成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點球成金》改編自邁克爾·劉易斯的《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由貝尼特·米勒執導,布拉德·皮特、喬納·希爾和菲利普·塞默·霍夫曼[1]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11年9月9日在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率先上映。

電影講述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又稱綠帽隊或白象隊)總經理比利·比恩(Billy Beane)的經營哲學,描寫了他如何以小搏大、力抗其它薪資總額比他們多上數倍的大球隊的方法。

劇情簡介

比利·比恩(布拉德·皮特飾),不僅是美國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的總經理,他也是一個「特立獨行」、「思維怪異」的傢伙。就是在這樣一個經理人的掌控下,在他一切的行事和工作當中,幾乎皆不按常理出牌,處理一切皆採用逆向思維來思考的方式。就是這樣的比利·比恩,卻按照他自己所謂的對事物真諦的頓悟,對一切慣例常規的打破之後,卻成功組建和塑造了一支具有強大戰鬥力的棒球隊。

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職業棒球聯盟(簡稱MLB),他的奧克蘭運動家棒球隊無論在人員和物質配備以及資金實力上都僅僅是「下三流」之列,然而,就是憑藉比利·比恩的「出其不意」和逆向思維的管理方式,在好友彼得·布蘭德(喬納·希爾飾)的幫助下,在召集和物色了一批表面上看去都身懷缺點、性格偏癖,但骨子裡卻都擁有在棒球運動的某方面的超強能力的隊員,以打破常規、突破傳統的經營模式,在一片批評與質疑聲中取得了驕人的比賽成績,甚至達到了比肩實力雄厚的紐約揚基隊的程度[2]

幕後花絮

影片最開始是計劃由《馬利和我》的導演大衛·弗蘭科爾執導,而到2009年,導演已易主為史蒂文·索德伯格。

第二次確定的導演斯蒂文·索德伯格,後來也退出了這個計劃,按照索德伯格的解釋,他之所以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自己要拍攝《傳染病》。

當索德伯格離開劇組的時候,他已經召集來了布拉德·皮特和迪米特利·馬丁作為影片的主演,並且還拍攝了一些採訪真實的棒球球員的鏡頭。而在一部體育電影中採訪真實的球員是很少見的做法,外界也普遍猜測這才是導致索尼公司和索德伯格關係緊張,而後者一氣之下離開劇組的真正原因。

在影片的籌劃階段,原定的攝影師亞當·基梅爾因為性騷擾、持械和持有爆炸物而在康涅狄格州被逮捕,隨後影片的攝影師被換成了諾蘭的合作夥伴瓦雷·菲斯特。

影片原計劃在2009年的6月22日開拍,但是在開拍前三天,卻被索尼高層艾米·帕斯卡果斷叫停,有傳言是因為帕斯卡不滿意索德伯格和斯蒂文·澤里安最終版劇本,但具體原因卻從未對觀眾公布。

2010年,《辛德勒的名單》的編劇斯蒂文·澤里安和《社交網絡》的編劇阿倫·索爾金接手計劃,重寫劇本。不過據傳言,阿倫·索爾金的版本完全不被人喜歡,甚至包括本片的主演布拉德·皮特。

視頻

點球成金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點球成金》
美國真事改編勵志片《點球成金》,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