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炒米

中文名 炒米

主要食材 糜子

分 類 乾糧

口 味 清香爽口

炒米又稱為糜子米,是用糜子經過蒸,炒,碾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炒米作為蒙古族人民的主食,蒙語稱為」胡烈補達「在蒙古牧民生活中,炒米是一種傳統而又不可缺少的食品。炒米的原料是糜米,俗稱蒙古米,以黃河水澆灌,純天然種植出的米為最佳。其主要做法是將糜米洗淨,去雜質,然後放入鍋中煮沸,待破開米嘴後,馬上出鍋,然後再炒熟,經過這樣做的炒米發硬,有咬頭,一般為蒙古族人民所喜歡,所以當地人稱作:」蒙人炒米"。

食材

主料:大米800g

輔料:水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米洗淨瀝水。

2.倒入鐵鍋中

3.中小火不停翻動

4.直到炒到米香飄出,米泛黃,涼透裝袋即可

營養

參數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374.00;碳水化合物(克)>80.50;脂肪(克)>2.60;蛋白質(克)>8.10;纖維素(克)>1.00

功效

1.減肥消脂

炒米在炒制過程中,裡面的澱粉被破壞並分解成活性炭,這種活性炭能把附着在胃,腸里的脂肪吸走,而且還不傷胃,是很好的減肥食品。

2.消炎止痛

炒米中含有的營養素對多種炎症有輔助治療的功效,能消炎止痛。

食用方法

炒米煮粥:炒米粥。由於炒米有減肥的功效,想減肥的女性可以用炒米熬成粥食用,有很好的「刮油」效果。

炒米泡奶:炒米可泡在奶茶中,等炒米泡軟後和奶製品一起吃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炒米點心:製成炒米餅或者炒米糖,能抵禦飢餓,而且香脆可口。

炒米有兩點重要

第一、開水浸泡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能太短。時間長了,把米粒泡化了;時間短了,米粒未軟,炒出來吃不動。

第二、鍋下的火力要恰到好處,火大了,把米粒炒焦了,吃起來有糊味;火小了,炒出來發僵吃不動。[1]

參考來源

  1. 雞湯泡炒米:家鄉的味道 搜狐網,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