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燦爛的季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燦爛的季節

燦爛的季節是由宋江波導演。劇雪 王博 吳軍 陳希光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燦爛的季節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宋江波
  • 主 演 劇雪 王博 吳軍 陳希光
  • 首播時間 2004年6月1日

主要演員

劇雪

11968年出生,北京人,中國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參加演出了影片《真誠的夢》《百變神偷》《煙雨情》《朱元璋》《滑稽人》等。第1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第24屆中國電視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劇雪性格堅強,謙虛,低調穩重,卻掩飾不了其成熟嫵媚。

1987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1991年畢業後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話劇團。

1991年在《烈火金鋼(上下)》中演村女,開始與何群導演合作。 在《消失的女人》中以自然的表演,表現出人物的真誠,純潔。

1993年,劇雪主演影片《鳳凰琴》,表現出人物初到學校的不適應,對民辦教師的不理解到熱愛,人物真誠、正直、倔強、熱情,劇雪表演得親切,感人,自然,真實可信。該片獲1993年政府獎最佳影片獎,第十四屆金雞獎最佳影片獎。

1994年,在影片《永失我愛》中,劇雪演一個空姐,人物成熟大方,有性格,表演生活化,與自己本身性格相結合,戲不多,但人物十分豐滿、動人。憑藉該片,劇雪獲第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

1995年劇雪在電影《上一當》中表演了一個為家事擔心,而又要掩飾的實習女教師。

1996年,在《混在北京》中,演女記者,表現了一個成熟的城市女性,為生活所累,在工作的人際關係中周旋,為感情糾纏,不向現實屈服,努力工作。性格堅強,穩重,成熟嫵媚,在片中眾多的明星中,是一個極為耀眼的角色。

2003年憑藉主演的劇情電影《燦[[爛的季節]》獲得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2004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親情樹]》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2009年領銜主演電影《最後的講座》。 [1]

劇情介紹

金豆自幼失去雙親,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他每天放學都到「小神童」書屋看書。這引起了紀華的注意,她偷偷地吧金豆喜歡看的《金色南北頭》放在金豆地書包里。不料金豆上課偷看,書被老師沒收了。

紀真參加了市婦聯舉辦地「代理媽媽」活動,代理了五歲男孩遠航,遠航地媽媽因公殉職,父親市海軍常年在外,她一直有當警察地叔叔志鵬帶大。志鵬心疼遠航,捨不得送他去幼兒園,並對年輕地紀真持懷疑態度。兩個年輕人對如何教育孩子發生爭執,互不相讓。紀華從妹妹那裡得知了「代理媽媽」的活動,救助動去找金豆,希望座他的代理媽媽。經過市婦聯的同意,紀華當上了金豆的代理媽媽。

一個明媚的假日,紀華一家帶着金豆,紀真和志鵬帶着遠航到公園遊玩。遠處有人喊孩子落水了,紀華本能的反映是金豆。經過搶救,金豆脫離危險。回到家,紀華氣極打了金豆,第二天,紀華找到金豆向他道歉,並說,如果他要求換代理媽媽,市婦聯會安排的。金豆堅決的回答:「不,奶奶說了,打孩子的媽媽才是媽媽。」這一句話讓紀華壓抑許久的情感一涌而出。遠航的爸爸回來並決定把遠航帶走,紀華一家人和金豆,紀真和志鵬一起去送行。飛機遠去了,大家的心卻走得更近了。 [2]

參考資料